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入选江苏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南京大学电子信息前沿技术学术冬令营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入选江苏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南京大学电子信息前沿技术学术冬令营
      为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各行各业未来领军人才,江苏省教育厅启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开展2018-2019年学术冬令营活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积极落实文件精神,鼓励学生报名参与。
    南京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电子信息前沿技术创新人才为目的,组织开展以车联网、未来通信技术、人工智能、VR/AR/MR和人工智能等电子信息热点技术和学科交叉技术为主题的2019年电子信息前沿技术学术冬令营。通过一系列课程、讲座、沙龙和实训项目,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能力、查阅文献能力、总结归纳能力、实验设计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和科研表达能力。
    本次选拔中,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工程专业陈宇超同学成功入选高等学校大学生万人计划——南京大学电子信息前沿技术学术冬令营。
    陈宇超同学品学兼优,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主持设计的作品—“基于CK802S的医疗垃圾分类系统”荣获大赛一等奖、最佳工程奖、企业特别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中主持设计的“基于FPGA的智能家用综合检测系统”获大赛一等奖,将嵌入式系统或FPGA作为一个载体,实现了深度学习或图像信号处理等功能。

    陈宇超同学表示,对于本次冬令营涉及到的车联网、未来通信技术、人工智能、VR/AR/MR等主题很感兴趣,同时希望通过冬令营活动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


陈宇超


    以下是本次学术冬令营选拔要求:
    1.成绩优秀,学分绩排名年级前10%;
    2.须参加过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竞赛要求获得省级一等以上,大创计划要求省级以上;
    3.英语听说读写能力优秀,大学英语四级不低于550分;
    4.有嵌入式系统或FPGA项目经验者优先;
    5.有较强的责任心、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能力。
    原则上双一流大学可推荐15人,双一流学科大学可推荐8人,其他高校可推荐3人,经南京大学专家组审核选拔最终确定100个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