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我校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2月9日,由教育部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东南大学与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以及赛灵思、安路科技、紫光同创等公司协办,深圳依元素公司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颁奖典礼在南京江北新区ICisC人才实训基地隆重召开。

参赛队伍合影

    在本次比赛中,信息工程学院三支参赛队伍全部斩获一等奖。其中赵昌志、林凯鸿、吴成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设计的作品“基于激光雷达的交互式管家系统”经过现场验收复审、专家质询及实物演示等环节,从众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戴翊斌、陈宇超、叶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设计的作品“基于FPGA的智能家用综合检测系统”荣获大赛一等奖。丁培甫、郑禹超、蒋源设计的“纯A7视觉划痕检测系统”荣获大赛一等奖。

颁奖现场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100所高校,50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网评初审,有139支队伍进入总决赛,其中本科生参赛队伍99支,研究生参赛队伍40支,包括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众多“985”、“211”知名高等院校。

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均斩获一等奖

    近年来,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虽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但背后却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问题。以FPGA为例,全球FPGA人才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人才数量仅仅是美国数量的1/10,而人才的空缺将影响着整个领域技术的发展。因此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旨在培养相关领域的人才,同时也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等文件的相关工作要求,服务国家数字系统设计领域与相关产业的发展大局,深化技术创新应用实践,促进产教融合。

 参赛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