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年中科芯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创业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年中科芯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创业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1月1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电力科学集团第五十八研究所(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芯动力人才计划集成电路创新创业无锡基地承办的2018年中科芯杯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创业邀请赛在无锡集成电路产业中心落幕。

“基于激光雷达的扫地管家机器人”荣获大赛特等奖

“基于中科芯CS32F103C8的智能医疗分类系统荣获大赛三等奖

    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赵昌志、姚翼荣(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吴成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林凯鸿设计的作品“基于激光雷达的扫地管家机器人”经过PPT答辩讲解、专家质询及实物演示等环节,从众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以91.15的高分荣获大赛特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陈宇超、林训烨、吴雪涵设计的作品“基于中科芯CS32F103C8的智能医疗分类系统”以83.75分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特等奖队伍参赛队员为领导讲解作品

我院赵昌志同学代表全体参赛队伍发言

    本次赛事共邀请65所高校158余支队伍共计662人次参赛,经过初赛后产生29支研究生团队、39支本科团队入围,最终复赛进入10支研究生团队、10支本科组团队,其中包括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华中科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众多“985”、“211”知名高等院校。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入围决赛团队两支。

基于激光雷达的扫地管家机器人

基于中科芯CS32F103C8的智能医疗分类系统

    大赛旨在推进高校学生对于32位国产MCU芯片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后备军,同时培养大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与产品服务、思维设计能力,丰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参赛队员合照

    本次赛事在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无锡日报等多家报业媒体、无锡市政府网站中都有所报道,期间无锡市领导对特等奖团队作品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给予肯定,多家媒体对特等奖团队进行了深入采访。此外,本次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


决赛团队成绩排名

参赛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