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年10月2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承办,Arm中国、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国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协办、南京龙众创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在南京江北新区智芯科技楼圆满落幕。

图为复赛测试现场

    信息工程学院参赛队陈宇超、叶宇(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林训烨设计的作品“基于CB2201的医疗垃圾分类系统”经过现场验收复审、专家质询及实物演示等环节,从众多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最佳工程奖、企业特别奖。赵昌志、林凯鸿、吴成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设计的作品“基于ET-300的扫地机器人”荣获大赛二等奖、企业特别奖。戴翊斌、张林、季诗怡设计的“基于龙芯1C的智能穿戴系统”荣获大赛二等奖。李文涛、黄鎏都、朱志斌设计的“基于CK802S的环境安全自动监测集成系统”获得大赛三等奖。

图为参赛院校

    本次赛事共邀请87所高校的300余支队伍参赛,最终复赛进入90只队伍,其中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众多“985”、“211”知名高等院校。

基于CB2201的医疗垃圾分类系统

基于CK802S的环境安全自动监测集成系统

基于CK802S的环境安全自动监测集成系统

 

基于龙芯1C的智能穿戴系统

    大赛旨在推进高校学生对于国产芯片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为中国制造芯片技术应用与人才培养提供基础,同时培养大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丰富和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与企业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优秀人才。

教育部高指委颁奖

参赛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