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高校挑战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学子在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高校挑战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526日中午十二时,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高校挑战赛决赛于浙江财经大学学术第一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我校2015级国际商学院CIMA专业的梅颖、庄敏之、张含雪以及2016级国际商学院CIMA专业的周高阳组成的ACE队最终获得亚军。

参加本次比赛有九支队伍,是分别从南昌赛区、南京赛区和济南赛区夺得冠亚季军的队伍。除了我校的ACE队,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Tesla、西安外国语大学Trump Cards、济南大学Immortal、江西财经大学Stellar、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MACE、浙江财经大学Frostmourn You Know Who、西安交通大学BlingBling等队伍。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 I CIMA)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进行嘉宾致辞,向我们介绍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并对参赛队伍给予鼓励。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两分钟的自我展示小视频、三分钟的才艺展示环节、十五分钟的案例分析和解决方法以及五分钟的现场问答。自我展示视频以及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多才多艺,纯朴古典的古筝、悦耳动听的歌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在案例分析环节中,各组参赛队伍从容不迫,以饱满的精神、自信的态度和富有逻辑性的分析向观众和评委娓娓道来。现场问答环节中评委根据选手的分析切中要害,提出问题,评委们充分体现了专业和权威,参赛选手也体现出队伍的风采。

我校ACE队是第五个上台的队伍,活泼可爱的舞蹈一下子活跃了比赛现场紧张的气氛,评委脸上露出微笑,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自我展示的视频不仅体现了四位选手的良好面貌,也展示了我校的良好的教学环境,让观众对我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案例陈述环节,四名队员从容不迫,采用角色扮演的模式给评委带来一场全新的论述形式。最精彩的当属评委提问环节,四名队员流利准确的回答问题,并获得了评委的赞扬。

在评委激烈讨论过后,各嘉宾宣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个人及集体颁奖。冠军是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Frostmourn队,季军是来自济南大学的Immortal队。赛后,评委对九支队伍的表现进行点评。首先肯定了各个队伍的实力,给观众带来了完美的案例陈述,也让评委们看到了各队的闪光点,知道各队对于案例独特的分析。其次,也指出了一些不足,PPT的内容和篇幅要精练,让参赛者能更好的提升自己。

我校代表队获得亚军,为我校获得了荣誉,扩大了我校的影响。我校一直积极参加CIMA的学术性活动,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此次比赛也是我校与CIMA合作的一次突破,以后会更加致力于“以赛促学”的方针,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展示环节

领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