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学子在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高校挑战赛南京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我校学子在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高校挑战赛南京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5月12日中午十二时,2018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高校挑战赛南京赛区决赛在南航金城学院图书馆206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国际注册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主办,在国际范围内进行选拔。此次共有来自五所高校的9个强队在决赛中角逐,最终我校国际商学院ACE队获得亚军,并获得将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决赛的资格,国际商学院Dazzle队、Fantastic Four队荣获优秀奖。 

参赛选手合照

本届精英挑战赛是CIMA与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AP)双方共同成立“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协会”后举行的第二届比赛。参与本次南京赛区决赛的嘉宾有: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华东区及西北区首席代表冯勇先生,CIMA 会员CGMA江苏金财厚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捷先生,CIMA会员CGMA国网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风险部信省经理瞿旻先生,CIMA 会员CGMA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CFO何为先生,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运营及市场财务高级经理金晶女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长助理刘向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CIMA项目负责老师杨晓明。

比赛伊始,冯勇致欢迎词,他表示挑战赛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汇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同时,对管理会计在整个经济圈中不可替代的地位进行强调,他指出学习CIMA能为同学们带来的积极影响。刘向龙的发言,则是围绕CIMA对学习财经类的学生的重要意义,他还介绍了我校国际商学院CIMA方向班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针。 

冯勇先生致辞

激烈的竞争在一场鼓舞人心的歌舞表演后上演。每支参赛队伍严格遵守比赛规则,通过2分钟自我展示小视频、三分钟才艺表演、15分钟案例分析和解决方法陈述以及五分钟的答疑来完成自己的作品展现。各支队伍才艺表演精彩绝伦,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视频剪辑新颖独特,展现个性青春与远大抱负,展望未来宏图。而15分钟的案例展示,则是真正展现选手专业能力的时候,各队成员紧密配合,从成本分析、市场现状、未来前景、政府政策等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的对案例进行解剖。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提出自己新颖的观点并对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参赛者全程以流利的英语陈述观点,幻灯片制作简洁、思路清晰。而在答疑时思维缜密,反应迅速,解答仔细。 

 

表演环节

论述环节

纵使各路好汉难分伯仲,评委仍需进行艰难选择。在文艺部的两位同学带来的歌唱表演之后,各嘉宾宣布获奖名单,为获奖个人及团队颁奖。赛程最后,邱捷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对各位选手的出色之处进行肯定,同时也对欠缺之处进行指导,指出选手所选择的财务报表的利弊。此外,他还引导选手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为参赛者进一步自我完善提供方向。

    此次活动为各位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学以致用的平台,让大家在竞争中碰撞出学术的火花,各自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不断完善。而我校作为承办方,一直积极参与配合CIMA会计师公会的各类学术性活动,搭建科学竞争平台。双方之间密切交流,共同进步,致力于培养“学习、实践”双优型人才。

     

获奖选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