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学子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10月21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赛区复赛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省72所学校的21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复赛。

我校外语系学生赵雅怡,郭欣,徐垚同学在许涵老师的带领下参加比赛,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合办,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协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大赛赛题分为议论文写作和说明文写作两部分,选手使用大赛专用的写作评阅系统,在两小时内完成1000单词左右的在线英语写作。议论文写作部分侧重考察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说明文写作部分侧重考察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大赛的评分标准依据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章程的规定,采用写作系统评阅和人工评阅相结合的方法。大赛组委会邀请了江苏省英语教学专家组成评委团,由评委团依据评分标准执行人工评阅部分的考评。

英语系赵雅怡,郭欣,徐垚同学通过初赛获得了参加省复赛的资格,在刘颖、张泉和许涵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分别获得了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他们能在江苏省众多高校精心选拔的佼佼者中脱颖而出,与英语系一直坚持培养学生的语言功底、思维能力与创新是分不开的,是学院重视学生英语语言输出能力、提高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素养的成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