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航模队在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我院航模队在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9222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主办的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Ⅰ级乙等)在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航模队经过南京分站赛的选拔,由杨杰、王沐、陆楷杰、罗立鑫、桂鹏辉、张介彬、景鑫林、周小雨8位同学组队,在自动化系副主任闻凯的带领下,参加了总决赛的“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和“垂直起降载运”两个项目。“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共参赛两组,其中一组通过大胆创新的设计、稳重纯熟的操作,获得了一等奖,另一组获得三等奖,从而获得该项目的团体总分第4,勇创历史最佳成绩。

    此次锦标赛重在推动航空航天模型设计制作活动在高校的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学生的身体素质、科学素养和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国防和经济建设急需的创新性后备人才。

    该项赛事由于规模较大,从2017年起设立分站赛,并从中选拔参加总决赛的参赛选手。经过烟台站、南京站、石家庄站、哈尔滨站、西安站、自贡站等分站赛的选拔,包括北航、哈工大、西安交大、南航等百所知名高校近2000名学子参加了总决赛。


竞赛开幕


参赛院校

   


比赛现场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14届。赛事分为竞赛项目和科技创新项目。其中竞赛项目为:限时载运空投、模拟搜救、太阳能飞机、直起降载运、限距载重空投、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电动滑翔机、对地侦察与打击8个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分为气动布局、结构工艺、能源动力系统等九个类别,主要围绕飞行器集成与应用创新、新能源在飞行器上的应用与开发等五个主题设计。

    本赛事尝试以体育竞赛为平台,结合国防、国民经济建设以及国家重点科研任务,通过参赛选手自行制作航空航天模型进行缩比验证飞行,检验创新作品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航空工业和国防建设搭建一个发掘创新后备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十几年以来,该项比赛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赛事规模不断扩大、科技含量逐年提升,竞赛内容丰富、多样,“不拼器材拼智力”的办赛理念获得了参赛院校的广泛认可。


我院航模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