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航模队在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南京站)中勇创佳绩
我院航模队在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南京站)中勇创佳绩

    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由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结合相关科研任务,进一步挖掘、拓展高校学生及科研院所相关人员的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该项赛的分站赛(南京站)于71719日在南京高等职业学校院举行,包括南航、南理工、合肥工大、杭电、南昌航空等来自华东地区36所高校,400余名学生齐聚南京,通过分站赛选拔取得9月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我院航模队首次参加了分站赛,并在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对地侦察与打击项目上取得了突破,获得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限距载重空投航模


比赛现场

    赛事的创新竞赛项目为:对地侦察与打击、限距载重空投、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电动滑翔机。我院航模队由吴俊杰、杨杰、陆楷杰、桂鹏辉、王沐、程瑞翔、张介彬、景鑫林、周小雨、朱寅问、罗立鑫、宗怡泓、冯加东13位同学组队,参加全部4个项目。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项目共参赛两组,其中一组通过大胆创新的设计、稳重纯熟的操作,取得了单轮全场最高分,两轮总成绩排在第3,获得了一等奖,另一组获得二等奖,从而获得该项目的团体总分第2;对地侦查与打击项目也首次获得三等奖,均取得了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领奖合影

    据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集设计、制作和飞行竞赛为一体的航空航天模型创新型赛事,自2004年举办至今,该赛事从1个项目增加到8个项目,从4所高校增加到2016年的100所高校,参赛队员也从40多名增加到2016年的2000多名,因此从2017年开始设立分站赛,通过分站赛选拔进入全国总决赛。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赛事规模不断扩大,这不仅是对比赛本身的认可,更是对科技体育理念的认可,体现着创新科技、教育和体育协同发展的探索和趋势。

我院航模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