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荣获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我院荣获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

    66日,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全国共青团研究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获奖名单,我院孙成行、王宇宁的《独立学院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的路径研究——基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调查研究》研究成果荣获全国一等奖。

    今年三月,为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为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提供理论支撑、思想支撑和工作支撑,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委托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开展了2016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申报评选工作。

    经过评选专家委员会初评、终评等环节,从来自全国各高校、中学、中职等单位申报的学术专著、教材读本、理论文章、研究报告、工作制度等成果当中遴选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南航徐川答问录》等13项成果拟评为特等奖,天津市实验中学张妍的《浅谈教育信息化时代中学共青团工作的探索与研究》等26项成果拟评为一等奖,湖北中医药大学周士权的《少数民族大学生生活方式研究》等114项成果拟评为二等奖。

    我校团委经过积极动员、精心准备,孙成行、王宇宁的《独立学院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的路径研究——基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调查研究》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采用新方法、新视角和新的思路,把工科的自动控制原理当中的闭环反馈理论应用于团学的理论研究当中,以系统化的闭环反馈视角对独立学院的基层团组织活力进行研究,最终脱颖而出,作为全国唯一的独立学院进入此项殊荣的行列。

    近年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委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及“四有”的培养目标,扎实推进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等工作创新发展,切实增强我院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及基层团组织活力,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面,不断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而努力奋斗,推进新常态下我院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促进院团委形成“全团抓研究”的生动局面,重视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理论研究。在继续发挥团组织对广大青年思想引领、关心帮扶等作用的基础上,力争在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发展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链接:http://yjzx.ustb.edu.cn/ketiguanli/2017-05-25/1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