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教师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上喜获佳绩
我院教师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术研讨会上喜获佳绩
       122日上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术研讨暨表彰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承办。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樊富珉、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桑志芹、全省各高校分管校领导、学生工作处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以及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大会全面总结了20年来来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推进江苏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快速均衡发展,大会还表彰了33个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66名先进个人以及30篇优秀论文,其中我院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老师被评为“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会后,各参会代表听取了樊富珉教授作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新趋势:从心理问题干预到积极品质培育》和《校心理咨询师核心能力及其养成:兼谈伦理与自我照顾》的专题报告。

近年来我院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抓紧抓实基础工作的同时,也不断探索独立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思路。通过工作网络搭建,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和干预系统,必修课与选修课相衔接,课堂教学与课外心理素质培养相衔接,有效扩大心理教育覆盖面。精心设计打造心理中心场地设施,提供多项心理服务功能,积极开展学生心理状况和问题调研,有针对性地设计并组织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创建金城太阳花微信平台,建立小金橙青年之声心理在线咨询,让心理服务贴近学生需求,让学生垂手可得。重视心理危机预防预警工作,认真开展学生个别心理咨询,建立健全在校心理问题学生月报工作制度,建成奥兰心理问题学生库,实现对心理问题学生信息动态更新,干预工作过程化呈现。分层分类开展专兼职心理教师的培训督导,组织开展校内外培训督导,培训覆盖率80%以上,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老师占学工人员近40%。正是在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系部的重视和协作才使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位于同类院校的前列,今后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也将继续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的基础上,拓展新思路,为学生成长成才发挥更大的作用。

 

             

我院心理中心教师吴亚子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