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教师)
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教师)
                                                

王恒同志先进事迹

王恒同志2001年入党以来,一贯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进取,具有很高的政治思想觉悟。

该同志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进步、教书育人、尽职尽责,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一、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

王恒同志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学校的政治学习,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服从分配,完成学校指定的各项工作,廉洁从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教书育人,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二、认真教学,潜心教学改革

在教育和教学活动中,王恒同志始终遵循教育规律,尽职尽责,能努力渗透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思想教育,加强对学生的目的性教育。在业务上能认真学习教育和教学理论,不断给自己“充电”,不断补充新的“营养”,增添做好工作的后劲。教学及改革工作主要有:

1)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电工与电子技术》、《专业英语》、《数字电子技术》、《图像处理与监控系统》、《ARM控制器实用技术》、毕业设计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工作量饱满,学生反应良好。

2)教学改革课题:主持了“《ARM控制器实用技术》课程教学内容与方法的创新设计与研究”,参与“《计算机测控系统》理论教学与实践项目的优化研究”和“基于PLC工程实践训练的开发与研究”等教学改革项目。

3)精品建设课题:主持院级精品课程“ARM控制器实用技术”的建设,参与院级精品课程“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的建设。

4)校企合作: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建设校企联合实验室“金城—苏嵌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积极组织自动化系“苏嵌杯”嵌入式系统设计竞赛。

5)教学成果转化:将教学的成果积极的进行转化,完成横向课题“移动机器人平衡控制系统的研究”。

6)论文和著作:先后发表“《ARM实用技术》精品课程实践教学研究”、““ARM控制器实用技术”课程教学探索”、“独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独立学院校企联合嵌入式实验室的实践”、“两轮自平衡车实验平台的设计”、“嵌入式系统教学中的若干问题与对策分析”等多篇教学论文,编写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Cortex-A8嵌入式微处理器原理与接口技术》等教材。针对承担课程,配套编写了《电工电子技术习题册》、《嵌入式原理与应用实验指导书》、《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习题册》,使用效果良好。

三、积极探索,培养创新人才

为响应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目标,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法,做了以下方面的努力:

1)主持和参与教学改革研究、精品课程建设,积极思考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方法,自制了很多实验平台,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

2)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各类竞赛。指导“基于ARM的老人跌倒监测报警系统的研究与设计”和“基于DSP的视频检测车流量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等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所指导的学生在多项竞赛中获奖。通过大学生创新项目和各项竞赛,学生的创新能力得到长足的进步。

3)积极申报课题。积极申报各类课题,给学生提供实践的机会。

4)推进校企合作。通过校企,提供给学生更多的场地和机会,增加学生的受益面。

5)参加学校的访问工程师项目,提高自身能力。

6)主持和参与实验室的建设,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主持了“金城—苏嵌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的建设,参与了PLC实验室的建设。

四、锐意进取,不断超越自我

作为一名电子类专业的教师,深知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跟上日新月异的技术更新换代,持续提升自身业务素养,才能教育出更好的学生。近两年完成: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访问工程师项目。

22015年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申请3项实用新型专利。

32015年结题2项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教改项目,1项横向课题。

4)为了能高质量的上好每一堂课,经常查阅大量的书籍和资料,不断更新丰富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经常听取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授课,并与之保持密切交流,虚心向其学习,努力提高授课水平。能根据课程特点选择恰当的教学形式、方法和手段,实行启发式教学,做到因材施教,讲授清晰、表达准确,重点突出,课堂设计合理,节奏适度。

5)团结同志,完成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平时在日常的工作中,关心同事,团结同事,互相帮助,有很好的团结协作精神,报奖评优时一直以大局为重,谦让他人,淡泊名利,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

6)积极参加系部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与电气专业抽检的材料整理和撰写工作,参与撰写测控专业教学质量报告,积极参加系部和学院的各项活动。

五、教学相长,关心爱护学生

2008年入职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始终本着“尊重、理解、关爱学生”的原则与学生相处,大家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进行选课指导、考研指导和找工作指导,请有成功经验的学长为同学们作报告,这些活动大大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帮助寻找目标和动力,传授有益经验。平时经常和学生交流,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得到了学生的信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现在和多位毕业的学生也保持者良好的联系。除班主任工作外,在教学中也特别注意授课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学习存在问题的学生交流并指导学习方法。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王素青同志先进事迹

王素青同志一直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20149月以来,以下几个方面表现比较突出,分别为:

一、思想方面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处处严格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优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严于律己,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党员活动。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能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教师的职责,积极参加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和同事和睦相处,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

二、教学工作方面

在教学工作方面,主要承担实验课程的教学,还承担部分理论课程的教学。课前,认真的备课;上课期间,认真的上课并耐心的解决学生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检查学生的实验数据和结果;课后,认真的批改作业和实验报告。在教学方面,通过多学习,多与其他老师交流,多与学生进行沟通,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

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之外,还积极的参加学院的1项特色教材建设项目——电子线路实验与课程设计。和其他几位老师共同编写1本教材——自动控制原理实验与实践,并正式出版。

三、科研及指导学生参加竞赛方面

共发表3篇论文,并负责1项经费达3万元的横向科研项目。2015年,指导1项大学生创新项目。20154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一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以及“先进考务工作者”奖项。20155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201511月,指导学生参加江苏省高校第十二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二等奖1项,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四、实验室建设方面

负责学院的1项实验室建设项目——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建设经费达13万元。

五、其他工作方面

兼职部门教学副主任:主要协助主任处理部门一些教学相关事情及文件的制定等工作;负责部门所有实验及实践教学课程的分配与管理工作;负责部门所有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等。

兼职部门电子线路课程组的组长,其工作主要包括:实验及课程设计课程内容的改革、安排、教案的修改等,实验及课设器材的统计,教材的申报,考试安排等工作。

                                                        

                           

卢丹同志先进事迹

卢丹同志在工作期间,时时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品德、能力作风和工作业绩突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作贡献,在工作中始终把“五带头”作为工作标准,争做“创先争优”活动的带头人。

1)带头学习提高。作为经济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主动地宣传和贯彻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有自该同志牺牲的精神,吃苦在前,工作在前,甘于吃亏,甘于奉献;抓好党的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收缴党费;认真学习文化知识,2014年参加北京大学举办的宏观经济学暑期研修班,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积极组织参加党支部组织活动,在党员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2)带头争创佳绩。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2014年参加金城学院第二届讲课比赛,认真准备,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积极申报参加各项科研项目,参加微观经济学精品课程建设;参加省哲学社科基金项目《小微企业集群化发展的互动研究》,已顺利结项;指导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互联网金融对大学生消费的影响》;微课项目《均衡价格理论》已获学院立项。

3)带头服务群众。作为经济系教工通讯员,及时报道系里的各项教工活动,反映教工的思想、工作、学习和活动的动态;在具体教学工作中,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能够在教学过程中较好地掌握教学节奏,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的严谨的治学作风,极大地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

4)带头遵纪守法。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按照宪法办事,保证党组织和党员在宪法的范围内活动。带头接受监督,自觉将自己置于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之下,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发现违法违纪现象时,及时制止,主动举报,配合查处,认真对待,坚决防止和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现象,保证党纪国法的有效贯彻实施。

5)带头弘扬正气。在工作中自觉践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核心价值观规范和要求自己,带好头、领好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而影响更多的群众,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到工作的各项制度中,转化到日常的行为准则中,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同。从一言一行做起,从每一件事情做起,不断增强党性,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

                      

伍俊龙同志先进事迹

    伍俊龙同志是该同志院英语系党总支的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党员,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立足大学英语教学本职工作,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为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名人文学科研究人员,他潜心研究、锐意进取,凝聚集体力量、组建科研团队、与团队成员共同进步。伍俊龙同志的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一、带头学习提高,保证思想和行动永远跟党走

    伍俊龙同志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领会“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大学英语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带头争创佳绩,把教书育人、培养高素质人才作为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伍俊龙同志认真地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把为教学和学生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把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同教书育人的实践结合起来。20159月以来,在教学工作中,主动把“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同土木工程系大学英语课程教学结合起来,以班级团支部为主体,开展“团员青年学英语,一带一路显身手”的团员主题活动。以主题活动为牵引,发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大学生英语竞赛的“牛鼻子”作用,实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创新,优化大学英语教学活动和人才培养模式,使所教班级的学风和大学英语学习成绩取得明显进步。

三、带头科学研究,以“创新”精神引领教学科研、以“创业”精神打造研究团队

    伍俊龙同志结合教学实践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以“双创”精神指导科学研究和科研团队建设。20147月以来,该同志以大学专门用途英语教改课题为抓手,率先在英语系组建科研团队,团结带领团队成员,认真开展大学专门用途英语教学改革研究。以课题为引领,促进团队成员人人成为教学研究的专才。课题组成员先后申请到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课题1项,学院大学生创新课题1项,学院教学改革重点课题1项,学院精品课程建设课题1项。团队成员2015年以来,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录用待发表2篇,使学院在全国独立学院大学专门用途英语研究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任翔同志先进事迹

任翔同志2005年参加工作,至今工作已经11年了。从教以来,该同志一直担任学院的体育教学工作。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实工作,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团结同志,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一、努力学习政治知识,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业务上强人一筹,才能做一名合格的教师。该同志严于律己,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力争思想上和工作上在同事、学生心目中都树立起好的榜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配合领导和老师们做好校内外的各项工作。该同志无论做哪一项工作都是脚踏实地、尽心尽责,都是高标准严要求,每一项工作都是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该同志辛勤工作,仔细阅读创新课、研究课,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学方法。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接班人为己任,志高存远,自觉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

二、规范自己,树立良好形象

体育工作是该同志人生中驿站,也是体现该同志人生价值的最佳平台。工作中,该同志坚持依法执教,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规;该同志热爱那运动场上嬉戏的孩子,尊重他们的人格,平等、公平正确对待,不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该同志始终坚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学生身体素质的同时,注重学生心理素质的健康发展;该同志在工作中注重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与同事们团结一致,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维护学校荣誉;对自身的要求也不放松,树立体育教师的形象,规范衣着,举止文明有礼貌,严格要求,注重言传身教,对自己的要求力争达到最好。

三、认真钻研业务理论,提高工作能力。
   
作为一名基层的教师,该同志高标准严要求对待自己,在教学中,该同志深感自己的知识匮乏,学习首当其冲。利用工作之余,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多方搜集材料,阅读报刊,转变教育观念,了解课改的新动向。多年来,该同志持之以恒地主动学习课改理论,深钻教材,认真备课,切实抓好教学的每一个基本环节,以学生为主体精心设计每一堂课,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创设轻松活跃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感到愉快,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同时,该同志还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学习新课程改革理论,积极掌握现代教育技术,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及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科研能力,主持院级课题一项,参与省级课题一项,发表教学改革论文七篇。由于教学方法得当,注重因材施教,因而不断取得突出的教学效果,受到了学校领导、同事们的广泛好评,多次被评为年终优秀教师,优秀团学老师,优秀社团指导老师。

四、积极参加活动,促进自身素质发展。

“求真务实,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家”,该同志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多年来,该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理好学校工作与个人之间的关系,从无缺席、迟到、早退现象,以身作则,积极主动。该同志积极参加各类培训进修学习,2008年参加江苏省高校骨干体育教师培训,2009年参加江苏省体育教师研讨会,2010年考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并顺利毕业,2016年参加中国足球协会组织的D级足球教练员培训。作为体育课程组长负责课程安排、外聘教师、制定教学规范、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其中包括课程的分课、排课,制定日常教学的相关规范,考试安排以及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组织好每年一届学院田径运动会,顺利圆满的完成运动会的相关工作,受到学院领导好评,2016年带领该同志院足球队参加南京市江宁高校足球比赛获得冠军。

教书育人是塑造灵魂的综合性艺术,在课程改革推进的今天,社会对教师的素质要求更高。该同志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同志会更加努力,工作表现会更出色。

                           

刘冰玉同志先进事迹

刘冰玉同志20067月进入该同志院,在招生办工作8年多,于201410月调至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就创业工作。该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和行动上能与组织保持一致,在“创先争优”、“群众路线”、“三严三实”等活动中均表现较为突出。该同志工作上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关心同事、乐于助人,得到同事、家长和学生的肯定。

招生就业工作均是关系到学院发展的重要工作。在招生工作中刘冰玉同志体现出坚定的工作信念、强烈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调至就业部门后,该同志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作风。在部门调整初期,由于部门人员紧张,该同志主动取消哺乳假,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就创业工作中。从毕业生生源派遣、报到证办理、档案转递,到用人单位专场招聘、大型招聘会举办,再到就创业课程建设、就创业教育研究、创业园的装修开园、团队的管理、园区的日常运营、政策扶持及对接省市区领导等,都亲力亲为,全程参与,并且均能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

就创业工作需要以服务好广大毕业生为目标,工作上刘冰玉同志带领部门同事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规范就业工作手续,不断开拓就业市场,提高学生就业满意度。在江苏省教育厅、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发布的2014年度用人单位对江苏高校就业服务工作评价结果中,学院荣获全省本科高校第二位。同时全院2015届毕业生总就业率达98.41%,协议就业率达98.14%,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且首次突破98%大关。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该同志能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工作任劳任怨,不计个人得失,并能广泛团结同志,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担任机关第五支部组织委员时,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内各项工作。2015年下半年经过教代会选举增补为女工委委员,并经过女工委委员选举成为学院女工委主任。担任女工委主任期间,组织学院262名女教工进行了体检,并组织了“关于举办“遇见最美的自己——形姿梳理”主题讲座”、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等,获得女教工的欢迎,得到比较好的反响。

该同志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积极探索、努力学习,取得了全国职业指导师(二级)资格认证。在工作和思想上,刘冰玉同志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得到大家的认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刘秀荣同志先进事迹

   

自参加工作以来,刘秀荣同志始终坚持工作务实,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得到了领导、同事以及学生们的肯定和支持。

首先,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一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政策方针,保持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关心党内外发生的大事,关注十三五,学习“两会”精神。同时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尽自己的能力为该同志系老师服务,注重自身思想品德的提升,经常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该同志曾获得南航金城学院工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在2014年获得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其次,作为英语系专职教师,教书育人是该同志的本职工作。该同志始终坚持在教学一线,自身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使该同志能够埋头苦干,不畏困难,主动承担并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这两年中,该同志先后承担过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理工职场英语,高级视听说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工作中该同志做到了充分备课,认真答疑,将学生需求与社会需求联系教学,保证了教与学的有效衔接。同时,教师党员的身份也让该同志一直坚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主动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态,教授知识的同时,率先垂范,引导学生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正确合理的价值观和积极主动的学习观。2014年年终考核系部优秀,2015年年终考核院优秀。

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该同志担任14级大学英语年级组长兼读写课程组长。作为课程组的负责人,工作中除了教学,该同志还要参与教学大纲编写,教材的选取,课程的安排等工作,同时还要负责组织课程组老师们定时集体备课,共同研讨,期中、期末时组织出卷、改卷、登分等教务工作。在定岗定编中该同志评上了首席教师,参与系部建设和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不论在课程组还是在系部组织中,该同志都坚持关心同事,与大家团结协作,为系部建设共同出力。

工作之余,该同志也很注重自己的学习,抓住机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与业务水平。该同志也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如系部教学比赛,中国外语微课大赛等,2015年获得系部教学比赛三等奖。同时该同志也抓住一切机会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和会议,如在南航外院学术会议中心举办的各种学术讲座,参加外研社在北京举办的研修班,报名外研社的线上数字研修课程,2015年参加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的语言测试国际研讨会,并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此外该同志也积极参与申报学院的科研项目,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

身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将一如既往地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创先争优,为学院的建设多做贡献,为共产党员的身份增光添彩。

                        

苏啸同志先进事迹

苏啸同志自入职南航金城学院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垂范共产党员“五带头、三先行”的基本要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多次被评为“系优和院优”。思想上进,工作刻苦,全面发展,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工作中,该同志坚持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探索,收获知识,收获技能,收获做人的美德与修养。  

一、创先争优、率先垂范 

不断钻研,创先争优、率先垂范,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 代表”三严三实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能和党中央在政治上、 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该同志具备很强的事业心和政治敏锐性,通过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来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南航金城学院的整体利益为重;以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积极主动的工作,勇于分担,敢于承担。 

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运用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并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该同志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身边的人。 

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这是衡量党的一切工作是非得失的根本标准,也是衡量党的先进性的根本标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工作中。在搞好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自己深知作为党员的表率作用,对工作踏实,刻苦,重视广泛、深入的学习,全面完善自该同志。工作的繁忙并未影响自己继续学习的热情和进度,自己一直努力将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坚持继续学习专业课程,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实践新课程理念,将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立足“创新发展思路,提高教学工作水平”。通过不断的自该同志修读,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力争将学校的教学工作作为自己的头等工作来抓,细心、细致、耐心,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难度,在规定时间内整理好了评估所需要的资料。力争凡事身体力行,各方面起模范榜样作用。定期的学生座谈会,共同学习和探讨教育教学新理论、新形式。利用各种民主方式,征求系老师的建议和意见,创建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又紧紧抓住各种细节和机会,真诚地关心老师,帮助他们生活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同时,注意协调好老师、老师和系里之间各种关系,形成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 

四、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平时重视老师间的关系,热情主动的与同事打成一片,善于发现他人的难处,及时妥善地给予帮助。在其它老师遇到困难时,积极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还养成了批评与自该同志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事的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他人的批评和意见。面对误解,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勤俭节朴,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事遇到了困难,都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解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该同志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信自己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 

                         

李琳同志先进事迹

                  

李琳同志自20087月进校以来,先后担任了专业课教师、实训教师、教学秘书、专业组长、班主任、系工会女工委员及学院教职工代表等工作,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做着自己应尽的本职工作。在该同志认为,自己没有做特别的事迹与突出的贡献,仅仅是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普通的事,尽可能使自己始终保持一颗正直、热情、善意、坚持的心去对待学生、同事与领导。

一、进化思想、保持党性

2006年入党以来,该同志加入党组织已有10年了,在这十年中从学生走出校门到作为老师走进校门,角色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实事求是的态度始终没有变。尤其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三严三实”讲话内容后,更坚定了,务实求真的重要性。当然,要想影响学生,首先自己得做的到。要想做到,就需要不断进化思想以保持党性。而要进化思想,就需要时刻关注党的指导方针、党的教育导向、党的每一次改革、党的时代进步。唯有这样,才能在心中产生一盏明灯,才能始终保持党性!

二、将党性融入工作、融入生活

2008年该同志进入了学院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教学、学院活动,如:“三严三实”思想指导、讲课比赛、访问工程师、院教改项目、江苏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大赛、院大学生创新项目、招生工作、实验室建设、校运动会等,拓展眼界、认识不足、积累经验、提高自我。为了不影响教学进度、在脚趾骨摔断不到两周的情况下坚持撑双拐完成教学工作。

在金城工作的近8年来,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对学生、对工作、对同事、对领导,将党性融入工作、融入生活,做一名快乐的金城人!

                         

张国庆同志先进事迹

张国庆同志自聘任为南航金城学院人力资源处处长以来,立足岗位,忠于职守,求实进取,甘于奉献。以强烈的事业进取心,工作责任感,团结带领人力资源处全体人员,务真求实,改革创新。

一、坚持"人才强院"战略,为学院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一流的人才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保障,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必须确立人才队伍建设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该同志院的人才队伍建设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在条件、环境和平台建设为前提的基础上,抓住“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三个环节,以全面提高队伍素质为中心,培养和引进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为重点,坚持培养与引进并举,做好人才引进和队伍建设工作。

1、完善制度,严把进人关

首先,为规范学院人事管理,明确各单位、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尽快改变当前该同志院各类人员结构不尽合理的状况,根据学院“十二五”规划发展的需要和民办教育的特点,按照科学定岗,合理定编,精简高效的原则,充分调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又好又快地发展,在进行了认真调研基础上做好学院定岗定编工作,是实施此工作期间,本着单位职责明确、岗位设置合理、编制要求科学、专兼结合、动态管理等原则,做好人才增量规划,制定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定岗定编实施意见》(试行)。

其次,在政策制度上,重新修订了《薪酬制度规定》。为适应该同志院薪酬制度改革的需要,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国家相关人事薪酬管理规定和学院“十三五”规划,对2008年薪酬制度进行了修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最后,在招聘过程中,健全了公开招聘制度,所有拟招聘岗位及条件通过校园网公开招聘,提高招聘的公开竞争性。

2、加大力度,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工程

人才引进工程是张国庆同志自担任人力资源处处长以来工作的一个创新,学院也将继续在人力资源处的工作基础上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支持力度。从学校的办学思想、发展目标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综合考虑,在提高引进人才待遇的同时,也提高了引进人才的"门槛,为学院人才引进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

3、优中选优,做好各类人员的补充

学院高度重视队伍补充和招聘工作,张国庆同志本着“总量控制,优化结构,公开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优先高层次、高学历、重点学科和新兴学科急需的教学科研人员,并正在逐步加大力度补充教辅和管理人员。近两年来,学院的教职工队伍也一直呈现稳定状态。

二、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和选拔

人才队伍建设必须坚持引进和培养并重的原则,注意把握人才引进和培养的关系。一方面引进高层次拔尖人才补充师资队伍,同时注重现有人才的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调动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减少人才流失,切实提高现有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保持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

1、整合资源,构建培养体系

结合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规划,整合资源,完善队伍培养体系,尤其是师资队伍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张国庆同志日常注重选拔高层次人才和各类人才项目的建设,并加大青年教师出国进修力度以及中青年骨干的培养力度。

2、以点代面,切实抓好青年教师成长工程

中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师资队伍可持续发展的保障,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能力,对提高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和国际化程度具有重要意义。自2014年起,张国庆同志就致力于培养学院青年教师到一线实践,扎实做好学院访问工程师项目,通过访问项目,不断提高其学术水平和应用能力,并给予相应的专项经费支持

三、踏实做好日常工作

1、年度考核

完善考核制度,注重考核的实效,提高年度考核的公开性。对个人考核表进行公示并归档,做好年终考核工作。

2、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根据国家和教育部的文件精神,结合该同志院实际情况,张国庆同志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制定该同志院专业技术岗位分级设置方案,并积极稳妥地推进专业技术岗位设置与管理工作。

3、其他相关工作

近几年来,张国庆同志还努力做好其他日常等相关工作。包括在职职工的工资管理、离退休事务办理、劳动纠纷等。

此外,他在注重人资处自身的队伍建设的同时,建立了处例会制度,研讨工作,并且通过党支部、工会小组的平台组织活动等,保障人力资源处团队团结、务实、高效、上进、愉快的开展工作。同时加强了人事的基础工作,包括人员数据库,日常的数据报表,各类文档等。使人事工作更高效、准确、快捷。

总之,张国庆同志按照“严格、热情、主动、务实、高效”的要求,在人资处的工作中做到精细、规范、全方位服务,为教师成长搭建一个良好的软平台,为实现学院战略发展目标,为学院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张学梅同志先进事迹

张学梅同志一直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思考,力求在工作、学习上有进步,在党性修养上有提高,在党员模范作用上有发挥。现将近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理论学习,参加学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辅导报告会,认真学习“三严三实”该同志党作风建设新标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凡事带头做起,在管理工作中能起到组织协调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及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响应学院及图书馆的各项决定。以规章约束工作,但不循规蹈矩、按部就班。本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做好本职工作。
  二、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带头争创佳绩。

身为一名党员同志和图书馆服务二部的部主任,凡事带头做起,根据工作职责范围,负责本部门日常工作,决定有关工作事宜,确保本部门运行正常,并协调部门之间的相关工作。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业务知识交流,学习南航图书馆先进的服务方式,创新开展金城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模式,从单纯的入馆教育讲座转型为新生入馆教育讲座和自主上机考试结合的方式,从新生入校开始,教会读者如何使用图书馆。

负责图书馆志愿者中心的管理。图书馆志愿者中心由450人左右的学生志愿者组成,负责辅助老师完成图书馆的图书排架、值班工作。在此期间,该同志组织学生开展了“晒书会”、“图书漂流”、“志愿者迎新表彰”等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激励了志愿者的工作热情,并且根据工作实际,分析志愿者各部门的工作量及人员配备等情况,完善志愿者组织架构,制定详细的岗位职责及奖惩制度,使得图书馆志愿者组织的管理规范化。

除此之外,加强与学院其他单位的合作,参与图书馆联系系部的团队,负责与机电系联络,推送图书馆的资源到系部,邀请系部师生与图书馆共建和谐金城图书馆。助力学院科研工作,配合学院科研处工作,服务学院教师,开展学院教师发表论文的查收、查引工作。

  三、积极服务读者。考虑图书馆作为文献信息中心的角色,结合毕业生对文献资源的需求,在部门值班岗位上设置论文写作咨询、文献传递服务,并且在毕业季开展了“电子期刊检索与利用”和“毕业论文格式规范”的培训讲座。同时也承担了英语、民航和车辆等系部的《信息检索与利用》的课程任务,将学院的文献资源推送给学生读者。

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学院规定,遵守图书馆各项制度规范。对所安排的工作能做到不提条件、不讲价钱,愉快服从,对所承担的工作任务能严格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中与同事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遇到问题不推诿,积极想方设法予以解决。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严格要求自己,在任何时候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五、带头弘扬正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20167月,在院领导、馆领导的关心和同志们的支持下,该同志由图书馆二部主任走上馆长助理的岗位,分管图书馆流通、阅览一部和阅览二部的工作。工作角色的转变,工作内容的增加,让时间更充实。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该同志必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勤奋工作,发挥带头作用,认真努力地完成自己的工作,注意生活中的细节,继承发扬良好习惯,坚决摒弃坏习惯。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衡量自己,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张敏同志先进事迹

张敏同志自入党以来,坚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以实际行动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现将个人事迹汇报如下:

一、政治学习,与时俱进

该同志除了组织安排的学习外,能坚持自学党的会议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二、治学严谨,业精于勤

    该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较强的学习能力和高昂的学习精神。大量阅读与所授课程相关的教材、教辅、课外资料、学术论文。该同志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项培训学习活动。201524月,作为学院第一批公派出国进修教师,该同志在英国的诺森比亚大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进修学习。学习归国后,该同志撰写了6000多字的学习心得并将学习体验和感悟在系部及全校分享,同时将学习收获运用在该同志的教学和科研实践中。该同志还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微课教学的培训,并申报了微课教学的研究项目,以期将最新的教学方式、教学成果与学生分享。此外,该同志还申报了访问工程师项目,指导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参加了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的研究;积极参加了讲课比赛,编写了两本教材,撰写了若干篇学术论文,不断从教学及科研方面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

三、工作扎实,团结同志

身为管理系教师兼系部教学秘书,该同志具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工作中,面对教学、科研、教辅等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性质,该同志能够积极主动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做到了严谨求实、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该同志在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的同时,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批评和自该同志批评,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四、以身作则、树立形象

    该同志在教学和课外活动中,均能以正确的“三观”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该同志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帮助学生介绍实习单位,推荐就业,并且义务为考研的学生进行《统计学》课程的答疑解惑,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在2015年由学生投票的学院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比中获得十佳,并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学生的毕业典礼并发言。

在各级领导的指引和同事的帮助下,该同志在20142015年度均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张彭程先进事迹

张彭程同志于2010621日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实验中心,在参加工作的六年里,从一名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研究生到合格的实验室工作人员,该同志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处处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实践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教学基层的普通党员,该同志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现将近几年工作事迹介绍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的形象,从某个角度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实验中心的支部副书记,该同志深深知道到该同志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者间接、部分或者全部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激情。所以,该同志一直坚持积极参加学院和中心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还能坚持不断的自学党的会议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在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榜样,树立自该同志的人格魅力,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参加组织活动的时候,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中心的同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个称号在自己的身上闪耀发光。     

二、            爱岗敬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主要从事中心机房管理工作,除了做好本职的机房管理工作,还先后负责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江苏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学院组织的大型考试。在日常的工作中,做到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并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机房管理员。在本职岗位中,强化服务意识,甘当一线教师的好后勤;强化创新意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监督意识,以保持支部的净化和纯洁;强化奉献意识,甘愿吃亏,乐于奉献。提高政治素质、提高文化知识素质、提高综合能力素质、提高专业技术知识素质、提高较强的心理素质。要坚持身先士卒的影响力,发挥榜样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讲求实效、带头实干,起到表率作用。要坚持党性修养,廉洁从政。必须始终牢记党性要求,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三、治学严谨,业精于勤

中心机房属于学院的教学服务部门,具体的工作相对琐碎、复杂,常常在工作时间以外机房出现突发问题需要解决,因此没有过硬的计算机知识和坚强的信念是无法很好的完成这项工作的,往往要求在较短的时间内解决各种机房出现的突发故障。该同志始终坚信,扎实的业务基础是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的必要保证为此,为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除了坚持定期的参加学院的业务学习以外,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专业知识。为了赶上新技术的更新步伐,该同志更加自觉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理论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业务水平,提高综合能力,使中心机房计算机的完好使用率得到了大大的提高,得到了各个系部教师的一致好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追求。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坚持服务支部,服务群众,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长期以来该同志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尊重群众、团结同志,并在实际工作中扎扎实实的工作,实事求是,勤奋敬业。在关键时刻能顶住压力、克服困难,为学院的建设工作尽心尽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以及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陈小平同志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陈小平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饱满的热情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该同志不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工作中,该同志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该同志以完成本职工作为依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该同志能够用党的先进思想教育和引导学生,让他们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关心集体和他人,并努力建设好自己,掌握本领,为了未来能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该同志所教授的数学课程,深入浅出,注重高度,体现趣味,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此外,该同志还积极申报与参与各类科研与教学项目,2015年度已发表SCI收录论文三篇,20149月,该同志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1401305)一项,201512月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571171)20159月主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基于Matlab软件的高等数学教学改革研究》一项并参与省厅重点教改项目《独立学院创新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一项,同时主编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材一部以及教辅《微积分跟踪习题册》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跟踪习题册》两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该同志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该同志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该同志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该同志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金冉同志先进事迹

金冉,女,19851月生,2010年毕业于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20105月进入金城学院工作,现任民用航空系民航机务专业专职教师。

在教学工作方面,担任了《液压传动与控制》、《状态检测与故障诊断》、《飞机腐蚀与防护》、《航空材料学》以及《飞机模拟维修》这五门课程的教学任务。在教学的过程中,认真备课,参考了很多高校的精品课程,以飞机维修为背景,安排了适合民航专业的教学内容;担任了2011级八位学生以及2012级六位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在指导学生毕业设计的过程中,积极主动与学生沟通,所有的任务都是一对一下达。从如何从专业数据库中查阅文献、提供英文翻译的材料、修改开题报告、进行中期检查、指导软硬件的开发与制作到最后论文n次的修改,耐心地严格地一一执行着。2011级所有学生都顺利完成了答辩,其中三位同学毕业设计成绩为“优秀”,有一位同学的毕业设计获得了校级优秀毕业设计;20155月至今,指导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基于Pro/E的航空发动机虚拟装拆系统开发》,通过了中期检查,目前完成情况良好。

在其他工作方面,自20155月份开始担任民用航空系机务工程专业的专业组长,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完成组长的工作,包括教学计划的制定、学习指导书的攥写、负责毕业设计各项工作、实训课程的安排、新生见面会的专业介绍、参与大大小小各种会议等等;除组长的职务以外,担任了民用航空系党总支纪检委员、民用航空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民用航空系科研工作部门联络人、民航机务工程专业2014071120140712两个班级的班主任。2015年暑假期间,作为主要成员参与金城学院与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机电技术应用(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专业“34”分段合作项目,攥写了各类报告。参与了江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航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的专业申请工作,包括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课程标准的制定。2014年底至今,在“飞机结构维修实验室”的建设上花费了很多心血,包括最初的实验室建设方案的制定与申报,对“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两次考察与学习,有关于噪声污染的各项工作,实验室基建的方案的制定,和后勤以及院长的各种沟通……

在科研方面,近两年以第一作者发表了《A320方向舵模拟排故系统设计》、《民航机务工程专业“航空材料学”教学内容和方法探讨》、《涡喷-6发动机涡轮及加力燃烧室虚拟装配系统开发》共三篇论文,参与了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航空铝合金构件腐蚀疲劳劣化机理与快速识别方法的研究》。

                    

孟丽同志先进事迹

孟丽同志从2008年入职以来,一直坚守在金城学院经济系的辅导员岗位,迎来了新生一批又一批,送走了毕业生一届又一届。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对待学生如自己的弟弟妹妹,为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及就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主要先进事迹汇报如下。

1、踏实工作,围绕专业特色,探索科学的工作方法。金融和会计专业是学院的优势学科专业,生源质量好,但人数最多,学生基础参差不齐,学生就业实习机会少。她能根据工作积累的经验,针对不对学生进行单独指导。对学生进行积极的职业生涯教育,与他们进行一对一的咨询服务,热情接待每一个来访的同学,耐心倾听同学们的问题,认真进行全方面的分析,给每个来访同学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方案,使来访同学解除对未来的困惑。所带20080532班获“邓颖超班”荣誉称号;所带学生多人次获得过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榜样金城,党内推优先进个人等荣誉。

2、积极与江苏省鑫锦泓投资有限公司联系,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实习就业基地。根据学生特点,推荐学生进入企业学习,积极搭建企业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实习,一方面学生通过实习实践将课堂上学习的知识在实践中得到应用,另一方面让企业更好的了解了该同志们专业学生的实力,取得了一定的宣传效果;目前已有多批金融及会计专业的学生深入企业实习,得到了企业的好评,很多优秀学生通过这种实习途径,实现成功就业。

3、结合专业特点帮助学生就业。指导毕业生做好求职简历,向学生推荐优秀的简历模板和求职网站,传授面试技巧;定期选取部分实习毕业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抽查;通过各种方式与在校外实习学生保持联系敦促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工作;及时了解校内外各类招聘会就业信息,公务员考试、苏北计划、村官等报名信息;帮助学生协调课程与参加招聘会之间的矛盾;深入招聘现场,为用人单位服务并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挑选学生骨干担任信息员,在班级中开展就业信息发布、简历大赛、模拟面试等活动。在保障毕业班同学顺利毕业的基础上,鼓励和帮助学生积极就业,三届毕业生协议就业率达98.5%,获得学院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4、不断学习,提高自该同志综合素质和能力。组织十余次党课培训报名、值班及阅卷工作。担任学生支部书记,做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及转正工作,积极引导,严格把关,积极组织参与经济系党总支活动。积极参加学院、系部及学生处的一切活动及培训工作,独立承担两门课堂教学,主持和参与学生党建课题,学生工作课题,及教学改革课题,积极总结教育研究成果,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

今后,她仍将踏踏实实地走在学生工作战线上,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赵彩虹同志先进事迹

赵彩虹同志是机电系党总支的教工党员。

05年进校后,该同志在思想品德、能力作风和工作业绩等方面均严格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力争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三严三实”的优秀党员。

总结20149月至今的工作,在党组织和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系主任的栽培和帮助下,在同事和学生的配合和支持下,该同志积极投入到多方面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党员模范作用方面

该同志认真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模范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高度警惕,以“三严三实”自省,积极完成党组织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在教师队伍中力争做教师中的先锋,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深受学生喜爱,1415学年连续以系教师组第一名获得院年终考核优秀2次,并被评为2015年度学院“杰出员工”。

二、教育、教学业绩

完成了年度平均工作量640学时,勇于承担新课,在多门课程中获得学生评教优秀。在教改、实验室建设、指导学生竞赛与创新、指导毕业设计等工作中投入大量的精力,取得了以下成绩:

1.2015年主持了《工程图学》精品课程项目;

2.2014年参与完成了《机械设计》精品课程项目,获优秀精品课程;

3.2014年主持完成了1项教改项目;

4.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华东区CAD竞赛,获机械工程图、机械三维数字建模2项一等奖,个人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5.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获机器人跳高组冠军1队,被多家媒体报道。

6.20157月获院优秀毕业设计单篇、团队各1项;

7.20163月获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项目1项;

8.2014年参与完成1项实验室建设;

9.2015年指导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1项院级创新项目;

10.申请获批全国CAD培训中心金城学院网点,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

三、科研、校企合作业绩

在学院政策带动下,积极在科研论文、课题、校企合作等方面潜心研究,取得了以下成绩:

1.第一作者发表了2EI论文、1篇北大核心论文、1篇科技核心论文、1篇省级教改论文;

2.2015年获批实用新型专利1项,1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公审;指导学生发表专利1项;

3.2015年主持完成“车载可折叠电子情报板开发项目”立项横向课题1项;

4.20163月联络签约了1项院级重大横向课题(50万);

5.2015年参加1项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

6.2015年完成了1项院访问工程师项目;

7.2014年参加了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南航青年教师暑期培训活动;

8.2015年参加并通过教育部工业4.0与智慧制造双师人才培训认证考核;

9.2015年受企业邀请,组织机电系、自动化系学生参加市长访问紫金U谷创客专项活动。

四、兼职工作

20149月,兼职担任了机电系教学副主任工作,在系主任带领下,完成系部日常各项教学工作。近两年机电系在科研课题、论文、教学工作、大学生创新、竞赛、毕业设计等方面成绩均有所突破。此外协助主任筹建建成学院第一个研究所——机电工程研究所,联络签约了2家产学研校企合作单位。

                    

姚志琴同志先进事迹

姚志琴同志时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处处以实际行动在学习和实践着“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该同志积极参加各级党组织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能坚持自学党的会议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二、牢记宗旨,热爱本职,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学院20145月成立科研处以来,即到科研处工作,至20159月,科研处的科员才正式到岗,尽管如此,但该同志一直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加班加点地完成科研处所有工作。在较短时间内,落实学院发展科研工作的理念,建立起较完善的科研管理制度体系,为学院教职工规范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制定了教师科研工作量管理办法、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文件,调动教职工开展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申报获批项数、横向科研项目到账经费、教职工发表高水平论文数量均有明显提升,学院科研总体水平有较大提高。

三、以身作则,以情感人,带动周围群众为学院发展做贡献

作为部门负责人,该同志模范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工作上对自己和部门同事高标准严要求,对同事进行悉心指导,使得该同事能很快进入角色,熟悉科研管理工作,能够独挡一面;在生活上也主动关心同事,在部门内部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由于实行这种人性化的管理,部门成员关系融洽,工作配合默契。部门成员也乐于奉献,经常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学院的科研管理与服务工作得到相关单位的肯定。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该同志党的一贯宗旨,长期以来该同志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该同志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徐星慧同志先进事迹

徐星慧同志是学院英语系的专职辅导员。201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担任了英语系的专职辅导员。在三年多的工作中,该同志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注重提升个人能力。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不但要具有过硬的政治信念,还必须能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开展工作。作为党员,该同志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满腔热血投身于辅导员工作,默默奉献,践行了一名党员的献身精神。工作中,一直密切结合时代形势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一直努力开展各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重要的理论学习活动中,该同志始终保持着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践行。

   该同志把坚持把育人成才作为首要目标,将育人工作贯穿于言传身教之中。该同志坚持为自己所带的每一级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激励学生自强自立,放宽视野,立志成才。工作中,该同志坚持定期课前10分钟到学生教室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并将所带学生的成绩都按学期整理成册。该同志热心为学生联系专业教师,帮助他们建立直接的沟通渠道。该同志所带领的学生及班级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省级先进班集体。在学生考研过程中,该同志主动帮助学生联系报考学校,了解考研信息,帮助考研成绩不太理想的同学联系调剂学校。今年英语系有10余名学生考试了硕士研究生。

  该同志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注重提高自己。先候多次参加各类理论性、专业性培训。目前已考取了心理咨询师资质,在学院心理中心任兼职咨询师,并担任本系的心理辅导员;带领学生团队致力于全体学生的健康发展。20156月英语系获得了学院心理工作先进单位,该同志该同志也获得了优秀心理工作者。

该同志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思路,作为英语系4-41党支部支部书记,在学生党建工作中提出了“学生党员负责制”,即为每个年级配备2-3名思想素质高、党性强的学生党员,负责指导、帮助所联系班级组织的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该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陶乐乐同志先进事迹

陶乐乐,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管理系分团委书记、2012级与2013级辅导员,曾任管理系学生第四支部书记,曾获2015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二等奖等荣誉。被学生亲切地称为“乐姐”的她,坚持“乐观人生在心,乐活自该同志在行”的座右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

主要经历介绍如下:

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引导者

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陶乐乐同志能够始终把党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她围绕党的教育方针,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生,用优秀传统文化陶冶学生,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心理、审美、文化等基本素质。

依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系二级青共校、“四进四信”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她坚持党建带团建,以系分团委学生会、班委和学生党员为骨干,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学习宣传政治理论,培训团干300余人次。社会实践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凝炼大学精神、传承校园文化的重要平台。两年来,作为分团委书记,她组织了1500多名大学生,多个团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雷锋月活动和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先后有1个实践团队获得校优秀团队,10多名同学获得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和曾经的管理系学生第四支部书记,她严格把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提高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全体同学中的榜样作用。两年来,她做好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发展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共接收16名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确定265名学生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1名学生为共青团员。

二、学生教育工作的管理者

陶乐乐同志以教育者、管理者的面貌出现在学生中,更多时候重视“身教重于言教”的榜样作用,以昂扬的姿态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用定时更新自己专属空间“乐观&乐活——传递正能量,分享生活点滴”等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学生,促进学风建设和职业素质能力拓展。

学生最关心也最容易产生矛盾的就是评奖、评优、资助和入党。为此,她一直以“公开、公正、公平”工作原则为工作前提,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为工作主线,切实做好学生关心和关注的奖励、资助和学生党员发展的工作。她所带的班级在学生评奖、评优、资助和学生党员发展方面没有一起违纪和投诉事件。

在学生工作中,她从安全教育是第一位的角度出发,善于观察并加以合理分析、研究,对不同阶段学生的思想状况和成长特点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教育管理措施。

她将制度建设作为搞好学生管理的前提和基础。在她的班级管理档案中,学生上课考勤、请销假、宿舍管理、评奖评优一应俱全,这为班级的科学、有序的管理提供了制度保证。她还定时召开年级会和走访宿舍,建立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QQ群,通过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和网络系统的应用,架起了与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此外,她开展了“一帮一”结对活动、“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诚信考试承诺签名活动”等,为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

首先,她狠抓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两支队伍的建设。在学生干部的选拔和管理中,她在分团委学生会层面制定了一套学生干部选拔方法,最大限度发挥了学生干部的骨干作用,锻炼培养了学生的组织与管理能力,并以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带动学生工作不断向前发展。目前,所带学生10余人次担任学院及系部主要学生干部,201306612014年获得“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连续两年获得院“先进班级”,所带分团委201206322015年获得江苏省“活力团支部”。

她注重因材施教,在工作中非常重视特殊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及时引导帮助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截止现在,各班平均学分绩点均在2.5以上,其中,2013级仅有1人留级,2012级无人留级并有2人回到原年级;2012级在考研中出现了笔试399的高分,8人被华东政法大学等学校录取。过去两年,她所带学生1人获2015年江苏省“三好学生”;所带学生1人获得江苏省2015年第三届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二等奖、6人获得优秀奖;所带学生5人多获得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其中2012066126黄森丽2015年作为“四有青年”上台发言。

自从在金城学院工作以来,陶乐乐同志一直将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的人才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她充分体现“心”、“情”、“责任”。她时常对学生这么说:“该同志是你们的老师,但更是你们的知心大姐姐”。

                       

符晓燕同志先进事迹

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符晓燕同志爱岗敬业,勤奋刻苦,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在踏实和坚持中,每天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爱岗敬业,业务精湛

    学生们渴求知识的眼神,让该同志掂量出这份工作的重量;学生们难点解开时由衷的快乐,让该同志拥有了无比的幸福。正是这份重量和这份幸福紧紧地抓住了该同志的心,让该同志一工作就无比投入,一走上讲台就无比兴奋。所以这两年来,该同志积极主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每年都超额完成规定的教学任务。为了该同志的课堂教学能够获得好的教学效果,该同志严格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

    1.课前认真备课。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关键,所以该同志很舍得在备课上下工夫。首先,认真钻研教材,准确把握重点和难点;其次,了解学生原有的知识水平以及他们的兴趣爱好以及学习习惯。最后,在吃透教材的基础上,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和已有的知识经验,针对每一节课的知识合理地选择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每一节课的教案以及PPT,力求使复杂的知识简单化,艰深的知识浅显化,零散的知识规律化,便于学生理解和运用。

    2.关注课堂。在组织教学的过程中,该同志关注全体学生,注重多边互动,注意信息反馈。善于从学生的表情,学生对问题的回答中及时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把握程度,举一反三,努力使知识融汇贯通,直到学生彻底掌握为止;每当该同志走进教室,发现有学生精神不振,该同志总会用温暖的话语鼓励学生,然后热情澎湃,精神抖擞地开始讲课。在该同志的鼓励之下,学生们会重新调整坐姿,调整精神状态,认真听课。每当该同志发现学生听课的过程中皱起眉头或者出现着急的情绪,该同志首先会亲切地安慰学生,让学生放松,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去听课,然后再以较慢的速度讲解把握某一知识点的关键之处。

3.注重课后分析。每一次上完课,该同志总会认真分析教学过程中的优点和缺点。对于缺点,该同志总会重新思考教学方法加以改正,并及时修改PPT

此外,该同志很重视教学方法的改革,把传统讲授法与案例教学做到了很好的结合,能够做到在传统讲授的基础上,灵活运用案例教学法。为了找到与教学内容相关的并且能够激发学生兴趣的案例,该同志每天都坚持阅读,关注社会经济生活的动态,关注娱乐新闻和综艺,及时搜集和整理优秀的案例。通过这些年的积累,形成了一本与该同志的教学体系相吻合的案例集。

由于该同志的努力付出,在课堂上总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极大地提高了课堂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的好评。

    二、关爱学生,胜似亲人

该同志始终坚信爱是教育的桥梁,是感化学生的催化剂。所以,在工作中,该同志总是以平等的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学生的心灵。每逢天气变化,该同志会叮嘱学生注意身体;对于有困难的学生,该同志会给予帮助;对于上课迟到,缺席,课上不认真听讲的学生,该同志从不挖苦或者讥讽,而是课后找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找到问题的根源后,该同志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加以劝说和引导。该同志教课的班级都是低年级的学生,因此在平时的教学中该同志会引导学生树立四年大学每一阶段的奋斗目标,摆事实讲道理地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充实地度过大学。该同志会鼓励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克服困难、努力进取,为学生解答专业、就业中有关疑问,得到学生肯定和尊敬。是爱心,让该同志和学生的心灵相通;是爱心,让该同志的学生学会了自该同志管理,懂得奋斗可以改变人生;是爱心,让该同志赢得了学生的尊重;也正是由于这份爱心,该同志所上课的班级,迟到、缺席的学生会越来越少,课堂的纪律会越来越好,当然课堂的教学效果也随之提高。

三、兼职工作,尽心尽力

    作为经济学教研组组长,该同志积极开展教研活动,组织组内的教学观摩活动,针对每一个知识点认真研究和探讨教学方法,不断完善教案,帮助组内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同时认真做好试卷的审阅工作,对组内教师出的试卷严格把关。

总之,经过该同志的不懈的努力,在每学期的网评都能受到学生们的好评,在去年被评为校园最受欢迎的老师。该同志感谢学生对该同志的肯定,该同志将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

                        

董丽莉同志先进事迹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董丽莉同志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依法从教,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了同事和学生的认可。近三年考核均为优秀。

思想方面,积极主动地参与党员会议和党员活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各项精神,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学院发放的《习近平》英文版一书,对党的领导人和相关政策方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教学方面,承担多门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超工作量完成教学任务,不断学习钻研和更新自己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和教学研修班,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20155月,参加英语演讲课程设计与教学方法研修班并获得结业证书。201512月获得学院讲课比赛二等奖、系讲课比赛一等奖,20155月获得外研社举办的 “演讲的艺术”微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同场竞技的还有来自复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的教师。

学生指导方面,认真负责,帮助学生在各方面取得成绩。20149月获得学院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称号。同时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类英语竞赛,2015年指导的演讲队学生分别获得外研社杯演讲大赛江苏省优胜奖、21世纪杯演讲大赛江苏省三等奖,另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图书馆杯江宁高校联合体大学生英语口说大赛各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兼职工作方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担任20120412421班班主任;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担任20130412班班主任。在担任班主任期间,主动关心学生,经常与学生沟通,了解学生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帮助其解决。在与学生的联系和交往中,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言语行为引导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学院活动方面,积极参与院系的各项活动,20156月参与给毕业生寄语活动,9月参加小红山汽车站接新生工作,10月担任21世纪杯演讲大赛金城选拔赛的评委等

院系建设方面,参与BEC(剑桥商务英语证书)考试金城学院考点的建设和宣传、考试的报名和组织工作,参加南师总考点的会议,组织专家讲座等;参与A1N309实验室建设,与实验中心教师一起为专四口试等建立模拟和考试题。

尽管在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今后仍须从各方面作出更多努力。要实时学习党的精神;要不断学习教学技能和知识,提高业务水平;要更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培养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要在各方面带好头,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

                         

詹玲超同志先进事迹

詹玲超,女,汉族,1983年出生,江苏扬州人,中共党员。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专职教师。

    20077月入职金城学院,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勤勉努力,兢兢业业,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于工作中。

   一、政治思想,积极进步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马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关注国内外时事,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开展批评和自该同志批评,从组织、制度、作风等方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能够辩证、理性地看待事物和问题,大事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二、教学工作,兢兢业业

     热爱教师职业,潜心教学,认真上好每一堂课。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也是教师的基本使命和主要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以自身的道德行为和魅力,言传身教。经常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注重平时对学生的正面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传播正能量。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一名教师,承担了计算机语言与程序设计CC++程序设计语言和多媒体技术与应用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年都饱满完成教学工作量。在教学工作中,认真备课,搜集大量素材,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手段多样,教学效果较好。积极参加教学改革研究,参加教改指导项目《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2014.1-2014.12)。作为参与者获得《依托信息工程系创新实验室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南航金城学院首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参与编写《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教材。参与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微课组大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积极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在2015年度,指导学生中1人获得学院个人优秀毕业设计,1人获得学院团体优秀毕设设计。2014年年底发表教学论文一篇。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和国家级大赛中获奖,大赛包括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蓝桥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等。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两项。连续两年参加访问工程师项目。

   三、科研工作,积极进取

   在科学研究方面,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不断拓展专业领域和加强知识的积累。参与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基于稀疏表示理论的异源图像匹配与融合研究》(14KJD510004)。1篇学术论文已被EI期刊录用,将于20165月见刊,1篇学术论文已被北大核心期刊录用,将于20173月见刊。另有一篇学术论文EI在审,已发送修改稿等评审结果。参与横向课题两项。申请软件著作权四项。

                                  

                              

蔡俊同志先进事迹

蔡俊同志,2005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6月从南京林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毕业,同年9月参加工作,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20109月来到南航金城学院工作,目前担任车辆工程系专业教师,并担任基层车辆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职业道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表现突出,数次次获得各项奖励:优秀团学导师、优秀班主任、学院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等。

政治上,该同志能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的政策、路线、方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工作中以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始终恪守教师的职业道德,履行教师职责,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遵循教学规律,注意因材施教。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始终以满腔的热忱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始终高度关注本专业的前沿发展动态,随时把先进的专业知识补充到课堂上。根据本专业的特点,不断地摸索教学经验,探究专业课的教学艺术和方法,研究学生的学习心态和学习过程,注意教学相长、师生互动,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工作。来院工作以来,该同志主持负责的教改项目1项,作为主要参与成员的教改项目4项,精品课程建设2门。在学科建设方面,该同志积极参与学科建设,主要参加了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商务实验室建设项目计划申报与建设,并积极组织申报了国家十二五教材,担任副主编或参编了《汽车运用工程》、《汽车检测与故障诊断》、《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教材的编写工作,其中前两部已经出版。教学效果获本专业专家和同事的肯定及学生的好评。

为了积极支持和配合学生工作,该同志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工作,目前担任201201412015121120151212班班主任。全心全意服务学生,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关心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状态,给予他们专业学习的指导与建议,做力所能及的生活帮助。所管理的班级在年级学习成绩排名、考研上榜率、团组织建设、“周邓班”评选、文体活动中都居于前列。曾获得优秀班主任称号,为学生毕业生考研联系报考学校和专业、就业工作单位等也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综合以上几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黎雅乐同志先进事迹

黎雅乐同志2012年起在东南大学开始在职博士的学习,2015115日至2016116日被学院派往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访学,通过长短期的校外进修努力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

该同志积极参与教改研究,参与1项南航金城学院201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排名第二)和2项南航金城学院2014年专业建设专项研究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2015年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并获得省教育厅立项,项目名称为“强震下混凝土连续梁桥的倒塌模式研究”,项目编号为15KJD580001,为自筹项目。

该同志指导学生在2014125~127日举办的江苏省大学生土木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获得现场模型制作三等奖与加载试验组三等奖;帮助由大三和大二学生组成的5人科创团队申请得到2015年院一般大学生创新项目,并指导其开展创新课题研究。

 

                          

颜沁梅同志先进事迹

颜沁梅同志自入职南航金城学院以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垂范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工作、学习与家庭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曾获“优秀辅导员”称号。思想上进,工作刻苦,在学院党委与系部党总支的带领下,深入研究党的理论知识,发表党建论文《毕业生党员在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探析》。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全面发展,积极探索,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组织学生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等优秀党日活动。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在平时的工作中,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指导自己的工作,运用党的一系列科学理论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并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该同志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身边的人。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担任过102-1.2.3101-4党支部书记,能够做好党的发展工作,按照党章标准积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及时地将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的队伍中来。办实事,切实维护、实现和发展好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的经 ,在工作中,虚心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业务水平。在近5年的工作中,该同志参与或负责的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纰漏,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

    三、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地、大量地反映在本职工作上,落实到每一个党员的本职工作中。在搞好学习,认真工作,努力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能力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自己深知作为党员的表率作用,对工作踏实,刻苦,重视广泛、深入的学习,全面完善自该同志。工作的繁忙并未影响自己继续学习的热情和进度,自己一直努力将成绩与能力同步提高。坚持继续学习专业课程,不断提高自己的学历。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备课,将其应用到工作实践中。通过不断的自该同志修读,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有机结合,作为一名辅导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因此该同志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当前学生的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以学生为本的思想教育目的就是增强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体现学生个体的地位和价值,使学生得到尊重和重视。

 作为一名党员,该同志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坚信自己会更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