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
2016年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先进事迹
                                                    

王佳同志先进事迹

王佳同志是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的教工党员。

2009年进入学院工作,该同志在思想品德、能力作风和工作业绩等方面均严格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在服务于学院建设发展的过程中,紧紧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职能,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力争发挥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三严三实”的优秀党员。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学习提高自身理论素养

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模范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高度警惕,以“三严三实”自省,积极完成党组织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

二、带头争创业务佳绩

1.书写学院发展成绩。该同志负责撰写学院申报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全国先进独立学院、社会组织评估5A级单位等大型申报材料,为学院赢得了很多美誉;同时,连续7年起草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展现了学院的成就和发展蓝图;负责草拟发至主管部门的相关报告,体现了学院办学水平和话语权的不断提升。

2.推动学院建章立制。负责草拟《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学院大事记编写要求》、《院领导联系教学单位工作实施细则》等工作制度20余项,使院办的服务工作更加规范化、条理化、流程化。

3.规范学院公文办理。为了使日常工作高效地开展,该同志在公文撰写中积累经验,形成了几种发文模版,比如放假通知模版、会议通知模版、收集材料通知模版、迎新文件模版、兄弟院校院庆贺信模版等。7年来,共草拟此类稿件100余篇。此外,该同志负责呈转上级来文共计400余件,修改印发学院文件1600余件,负责会议记录100余次,形成会议纪要近10万字。

4.助力学院大型活动。由于院办人手不足,该同志还承担了大量行政工作。在周恩来总理铜像落成典礼、院庆十五周年年会、校园开放日等学院重大活动中,该同志不仅承担起领导讲话稿、主持稿草拟以及会议材料准备等文秘工作,还承担起会场布置、现场协调、车辆安排等大量行政工作。大量细致琐碎的工作养成了该同志吃苦耐劳的品质,使该同志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工作执行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该同志的工作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在2012年、2014年、2015年绩效考核优秀,并在2014年评为学院杰出员工。

              

闵芳同志先进事迹

闵芳同志自2006年入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教师以来,热爱并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依法从教,爱岗敬业,关心集体,乐于助人。2013-2014年考核均为优秀。现将近几年的工作总结如下:

1、努力提升专业素质

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勤奋学习,是共产党员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通过加强学习提高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建设学习型政党贡献力量

2、争先创优

   每年都能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学生网评成绩良好。在保证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努力学习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近几年在教育教学方面开展的工作如下:

1)教育教学

1201511月,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微课组二等奖,排名1

220157月,江苏省教改项目“独立学院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在研,排名2

3201412月,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

420141月,“依托信息工程系创新实验室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首届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1

5) 20141月,”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指导性项目,已结题,排名1

2)学科专业建设

   2014年担任软件工程专业组长以来,认真履行职责,协助系里主要完成下列工作:

120163月,完成软件工程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申报工作;

220155月,完成软件工程专业学位授予权审核工作;

320155月,完成软件工程专业2015级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修订工作。

3)课程和教材建设

120159月,正式出版“C++语言程序设计”教材,中国水利出版社,排名3

220152月,“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群”申报成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精品课程,在研,排名1

320142月,“C语言程序设计”和“C语言实验与等级考试指导”,浙江大学出版社,排名3

4)实验室建设

120153月至20166月,参与“嵌入式实验室二期建设”项目,负责课程实验与教学,排名3

5)指导学生课外科技活动

教书育人是教师职业的本质。从教9年以来,该同志在课堂上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备课,精心组织教学,仔细批改作业,总结教学方法和方式;在课下,把学生当作朋友,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作为信息工程系IT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该同志每周与同事们一起与学生交流学习进展情况,解答学生的问题,布置学习任务。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学生们和本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1)2013-2014年 指导学生第四届和第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类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和全国三等奖。

2)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得江苏省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3)20157月,通过学院海选和评比获得“该同志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4)2013年指导学生项目“校园在线测评系统“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一般性项目;

5)2014年指导学生项目“南航金城学院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指导性项目;

6)2015年指导学生项目“基于移动终端的微课堂“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院重点项目。

6)科研

   处于信息化的时代,认真学习新的教学理念,并结合本身专业特长,做到教研共同进步。在教学和科技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如下:

1) 论文

a.虚拟化环境下多GPU并行计算研究.微电子学与计算机,2016.03

b.基于OpenGL的三维建筑可视化研究与仿真.现代电子技术,2016.02

c.课程群建设的思考与探索——以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群为例. 教育教学论坛,2015.12

d.高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平台的构建.软件,2014.11

e.校园程序设计在线评测系统.福建电脑,201401

2) 实用新型专利

a.计算机移动存储硬盘,专利号:ZL201520469997.5201511月授权。

3)软件著作权

a.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资助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号:2015SR17903820159月授权;

b.校友会新闻信息管理系统V1.0,软件著作权号:2014SR08871220147月授权。

3) 课题

a.微硅陀螺阵列漂移补偿和捷联算法研究,201512月,在研;

b.基于云计算环境下副本动态创建算法研究,20146月,已结题;

c.基于激光图像分析的快速距离测定算法,20148月,已结题;

d.基于稀疏表示理论的异源图像匹配与融合研究,项目编号:14KJD510004,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20147月,在研。

3严于律己、服务师生

   在担任信息工程系教工支部书记以及信息工程系总支委员期间,严格遵守教育教学纪律和师德师风建设规定,按规定发展党员同志。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兼职为软件工程专业组长,按时保量的完成各项工作。

4争先创优、树标杆

   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担任了“IT兴趣小组”指导老师以及“蓝桥杯全国软件类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网博杯计算机设计大赛“和”达内杯数字媒体大赛“竞赛组织者。

2012年至2015年年终考核成绩均为优秀,在2012年、2014年评为学院“杰出员工”,2015年评为“董事长特别嘉奖”。

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闻凯同志先进事迹

闻凯同志自2007年入党以来,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思想品德、能力作风和工作业绩突出,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作贡献,在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党员干部群众认可度高。该同志在思想政治方面、教学科研方面、行为举止方面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团结奉献,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一、思想政治方面

闻凯同志于20084月成为南航金城学院的专职教师,20106月被评为讲师,迄今为止已经在本学院工作了8年整。该同志曾经担任自动化系教工支部组织委员,积极配合党组织努力发展、培养新党员,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注重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业务素养,积极适应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要求。在自动化系开展的各项工作会议中,阐述自己的意见,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

二、教学科研方面

该同志作为一名教师,该同志始终把教书育人这一本职工作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一直工作教学一线,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日常教学和育人工作。主要取得如下成绩:

1.担任《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系统》、《线性控制系统》等理论课程、实验课程,以及课程设计、下厂实习、毕业设计等多门类课程的教学,教学工作量历年保持在自动化系前列,授课效果良好,学生网评成绩优秀;

2.连续7年负责自动化系考研专业课程的考研辅导,学生专业课成绩平均近120分,近几年自动化系考研录取率维持在15%左右,位居全院前列;

3.首届南航金城学院教师讲课比赛二等奖;首届南航金城学院教育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排名第1;参与南航金城学院教改项目1项,精品课程2项;

4.编写《计算机技术与自动化研究》教材1部(36万字),《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习题册2册;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他6篇;申报实用新型专利2项;

5.主持横向项目1项,到款1万元;参与横向项目2项,到款16万元;参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首届“访问工程师项目”。

三、培养学生方面

该同志响应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目标,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方法,指导多位学生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及科技创新竞赛,在教与学的过程中普及创新设计的概念,贯穿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加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团队。

1.指导江苏省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院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

2.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2014年江苏省大学生电子竞赛,省二等奖;2014年、2015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省二等奖;2014年、2015年“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省三等奖;2015年“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2015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省三等奖;2013年、2014年、2015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科研类),二等奖;2015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2015年江苏省青少年航空模型锦标赛(大学组),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四、专业建设方面

在学院各部门的支持和协调下,协助系主任,完成2015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抽检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抽检;完成自动化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三个专业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参与昆山优力电能运动科技有限公司(昊翔)和南京优奈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苏嵌)两个深度合作基地的建设;负责和参与自动化系“自动控制系统实验室”、“航模实验室”、“航模实验室2期”“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四个实验建设项目,均已投入使用,运行情况良好。

五、其他工作方面

1.2008级自动化专业3个班、2012级自动化专业2个班的班主任。在班主任工作中,始终本着“尊重、理解、关爱学生”的原则与学生相处,大家既是师生关系,也是朋友关系。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得到了学生的信任,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2.负责南航金城学院航模队的维护和指导工作,带领航模队参加“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金城建校15周年”等大型活动;带领航模队参加江苏省航空模型项目一线社会体育指导员(南京站)培训班。

3.2011年、2013年、2015年年终考核优秀,2015年度“杰出员工”,2015年1月“董事长特别嘉奖”,2015年5月“优秀青年团学导师”,2015年6月网络评选为“南航金城学院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

 总之,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该同志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努力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做好各项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最大的职责和最高的使命,为成为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程芃同志先进事迹

程芃同志是学院2012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过英语系分团委副书记、学院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总负责人、20120421班班长。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该同志在各方面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简要从思想、学习、生活、学生工作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简单介绍下该同志。

作为4-123党支部成员,该同志与支部书记、成员密切配合,积极反应自身思想动态通过“党员导学工程”中“一对一”活动帮助后进同学,被帮助同学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支部成员联合举办的募捐活动获全省党日活动评比一等奖。

在学习上,学习勤奋刻苦,持之以恒。该同志始终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学习是学生的天职,“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渊博的知识,过人的智慧是人更全面的体验人生的滋味。大学四年获得了大学生英语四级、六级证书,英语专业四级证书,上海中级口译证书,BEC中级证书,在“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南京赛区一等奖,多次获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7次,“榜样金城”奖学金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并通过2016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被安徽师范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录取。

该同志在生活上,提高身心素质,积极向上,能吃苦、能适应、能干事、能奉献,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书籍,如《平凡的世界》、《细节决定成败》等。大学不应只学专业,还应注重自身文化、人文素养的提高、及自身思想文化素质的构建,也在分析了解自己,也关注每日身边平凡人的生活,

该同志在学生工作上,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尽量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做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能够在学习中做好工作。作为院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带领干事进行事服整体部门框架的构建和运营,并组织了“水均益高端访谈”等活动;作为系分团委副书记,配合书记开展工作,积极完善各团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和团员档案,积极配合分团委书记做好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项工作和各团支部保持密切配合,顺利开展了“该同志与国旗有张合照”等活动;作为20120421班的班长,在班级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与各个班委协调抓好班级学风建设和、班风建设和思想建设,先后带领班级获得江苏省“先进班级体”、“邓颖超班级”、“特色示范红旗团支部”等优秀称号,推动班级在良性轨道上继续向前发展;作为党员,与支部书记、成员密切配合,积极反应自身思想动态通过“党员导学工程”中“一对一”活动帮助后进同学,被帮助同学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支部成员联合举办的募捐活动获全省党日活动评比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