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陈丽萍老师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优胜奖
我院陈丽萍老师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获优胜奖

近期,第五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来自全省各本科院校的33名辅导员参与了本次复赛,比赛环环相扣,精彩丰呈,最终我院陈丽萍老师荣获优胜奖,刷新了我院辅导员在同类竞赛中的又一好成绩。

大赛当天上午进行的是笔试环节,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下午则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案例分析的比拼,参赛选手提前10分钟抽题并快速进行准备,答题限时5分钟,围绕案例中的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工作启示等内容进行阐述,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成绩。在案例分析中,大赛采用了学生教育管理中各类突出和典型问题,对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有较大挑战。陈丽萍抽到的题目是关于宿舍矛盾和寝室盗窃的双关问题,她简明扼要、沉着冷静的回答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大赛最终根据主题班会、笔试和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的总得分评选结果。

    近年来我院积极推进辅导员“多能一专”化建设,已召开两届全院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以赛促建,旨在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辅导员专业化水平。

观看视频请单击 http://v.qq.com/page/i/6/x/i0189flrp6x.html

陈丽萍老师进行案例分析中

陈丽萍老师喜获优胜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