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自动化系教师在“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获得殊荣
我院自动化系教师在“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获得殊荣
    2015124日至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03所高校的291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经过为期3天的决赛,共产生一等奖23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79名、组织奖27个。我院自动化系郝雯娟在电力电子与调速技术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围绕现代制造、环境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5大主题,设置13个赛项,由实践技能操作与设计方案实施创新成果演示与答辩两个环节组成,重在考查参赛教师的工程实践应用能力与创新设计能力。

    郝雯娟老师在激烈角逐中,杀出重围,获得殊荣,不仅体现了我院“双师型”教师培养的成果,更展现了教师本身过硬的专业水平、创新设计能力和实际应用能力。自动化系一直秉承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培养理念,以市场和社会需要为专业发展方向,准确定位、开拓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系部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鼓励教师不断提高专业水准,加强教学研发和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构建专业素养高、力量雄厚的师资队伍。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创新、实践、公平、诚信。大赛强调作为教师,教书育人要把诚信放在首位,这是做学问、做教师的基础。同时,教师也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为宗旨,为养成工程教育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探索。

获奖名单

大赛闭幕式颁奖大会现场

获奖教师郝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