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艺术系成乔明主任获江苏省第十一届高教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我院艺术系成乔明主任获江苏省第十一届高教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20141月,我院艺术系成乔明主任的专著《潜性教育论》在2013年第十一届江苏省高等教育科研成果奖评比中获得三等奖(获奖编号为PJ2013231)。

    本届江苏省高教科研成果奖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举办,《潜性教育论》主要讲述了,如果说学校教育、课堂教育称得上是公认的显性教育,那么不以教育自居的生活、自然、家庭、社会等给启发、感动、提升、激励过程就成了一种实存的潜性教育。潜性教育自成系统,有悠久的历史传统、有深厚的理论基础、有强大的实践形态、有开阔的发展前景,且与显性教育并行不悖,成为实现素质教育的两大方法论教育之一。潜性教育在学校中是以半潜性的方式存在的,它推动学校教育走向社会化,从而为学校教育建构了—个庞大的教育集群体系,成为今日引导和拯救学校教育、课堂教育最有价值的尝试。最重要的是,潜性教育还是—种哲学观、认识观,如果能充分将这种观念融入我们现存的教育理念与教育实践,那么—种完型教育、生命教育、人格教育才能在未来的中国缔造出崭新的中国人和崭新的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