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虞华:2013年“杰出员工”
虞华:2013年“杰出员工”
 

潜心党务工作,十载恪尽职守

获奖感言:“杰出员工”称号是学院的领导和同事们对我那么多年工作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人物简介:虞华,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自20048月来院工作,现任党群工作部组宣科长。2008年获“南航工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09年获“学院工会先进个人”称号,201020112013年获得年度考核优秀,2013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杰出员工”荣誉称号。

  高校党建工作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而高校基层党务工作人员是高校党建工作的支撑力量,他们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力军,是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贯彻者,肩负着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近日,院报记者采访到了在我院党务工作岗位上工作了7年多时间的虞华科长,从学院党委独立开展各项党务工作至今,为学院各项党务工作顺利开展贡献了力量。

  虞华告诉记者,自2004年学院独立开展党务工作起,她作为学院唯一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从一点一滴学起做起,逐步发展完善了学院的党务工作。同时她通过运用熟练掌握的业务知识,对学院各系部党员发展的各个环节和材料等诸多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据统计,在她的协助下,7年内,学院累计发展党员5500多人,党组织由全院最初的3个发展到现在的7个党总支,40个支部;7年内,她负责转入的新生党员组织关系和材料审查300多人,转出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3500多人;7年内,在她的组织下,学校党校从完全由学院独立组织的第一期117名学院发展到平均每期至少有900名左右学员,成功举办了12期党校,共培训学院8000多人。

  “在党务工作岗位上工作的7年里,我潜心学习党务理论,认真工作,尽职尽责,能为学院的党务工作做点贡献,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虞华跟记者感慨说。

   当代物理学家钱三强曾说过,古往今来,凡成就事业,对人类有所作为的,无不脚踏实地,艰苦攀登的结果。3年优秀和获得的各项荣誉,离不开虞华个人在工作的过程中刻苦学习研究、任劳任怨的精神。

  自2007年虞华参与学院工会成立的筹划工作起,她主动学习以加强业务知识,积极参与工会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参加了工会干部培训的学习,到南航的优秀工会之家等先进单位参观取经,同时个人也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在工会当干事期间,我主要负责全院教职工的生日福利、结婚福利、中秋节福利和春节福利的发放。至今累计发放生日福利1200多份,160多名教职工及时领到结婚福利,三节福利发放金额累计150余万元,这些我都秉着准确及时、账目清楚的原则去完成的。”

  自古以来,一张一弛谓之文武之道,虞华除了处理日常工作,还协助领导组织教职工参加文体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比如旅游、乒乓球、象棋比赛、爬山、采风、趣味运动会等活动。

  “20122月,我被调至人力资源处工作,岗位的全新变化并没有改变我一贯的作风,换岗之后,我便认真钻研,在短时间内便学会并掌握了新岗位的各项工作程序、相关知识和要求,协助领导完成了招聘、职称评审、社保年审等多项重要工作。”

  据了解,虞华科长在人力资源处的2年时间里,组织了20多场招聘,收到和汇总处理简历将近5000份,共招聘教师、辅导员等累计60多人。自20124月我院拥有了教育厅授予的中级职称评审权,虞华科长协助领导完成每年学院的职称评审工作,组织专家评审会等。在此期间,有51人评上初级职称,74人评上中级职称,2人评上高级职称。此外,虞华科长还承担了劳资方面的工作,完成每年最艰巨的南京社保和江宁社保的年审工作。

  “社保年审是人力资源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学院和每个教职工的利益。我自己就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并要求自己在短时间里学习并掌握了相关的专业知识,面对那些繁琐的内容,我也一项项一点点的扎实完成。”

     “螺丝钉”也有大情怀。如果把学校比作航行在大海上的航母,个人就是一颗螺丝钉。螺丝钉只有坚守本位,发挥固有的功能,航母才能乘风破浪。无论是在党群工作部,还是在人力资源处,虞华科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