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季秀霞:2013年“杰出员工”
季秀霞:2013年“杰出员工”
                   

                      立身立志,且学且授

人物简介:季秀霞,1973年生,2013年参加学院首届教案评比《数字信号处理》教案荣获二等奖;2013年获得学院首届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013年主持教项目《数字信号处理课程形象化教学方法研究》任职以来主讲课程有《数字信号处理》、《数字信号处理II》、《微机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接口》、《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都是信息工程专业的主干课程。2013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杰出员工”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杰出员工”的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我这么多年来教与授并行态度的肯定,我相信在未来的工作生涯中,我能可以更好地,将所学之道用于教育之道上。

社稷之本在于教,教育之本在于学,近日记者有幸采访到诠释了教与学结合的季秀霞老师。正在南航金城学院任教的季秀霞老师将这股教学相长的风发之气带到了校园之中。在获得一系列荣誉奖项的过程中,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提升。                                                                                                                               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在问到季秀霞当初为什么会选择教师这一职业时,季秀霞老师笑着说:“学生时期,在学习上受到老师们佷多的帮助,就一直觉得这是个佷伟大的职业,那时就暗暗有了这个心思。”季秀霞觉得,作为一名教师是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长在前成才在后。因此,在平时的工作中她很关心学生的思想工作,努力在教学过程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季老师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和她在一起你的人生态度也会发生积极的改变。”信息工程系王田同学告诉记者。

言传身教,季秀霞一直用自己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影响着她的学生。每年面对毕业设计时,忙于考研或者找工作的学生总是疲于应对,视图敷衍了事。在繁忙的工作之后,季秀霞主动联系学生指导他们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已步入岗位的李明同学就曾是季秀霞老师的学生,他说:“那时做毕业设计,就想随便弄弄完事。但是季老师一遍又一遍打电话问我的进展和困难,我觉得不好好做的话真对不起季老师。”

2012年,季秀霞指导的学生毕业设计获得金城学院优秀毕业设计,去年年参加的学院首届教案评比《数字信号处理》教案荣获二等奖和学院首届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同年她也指导了大学生电子竞赛,并取得了获江苏省二等奖和成功参赛奖,在指导大学生科创项目省级课题——GPRS接口的双模式RFID门禁读卡器,以金城学院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的成绩提前结课。

谈到学生们的成就,季秀霞一脸幸福:“那是他们该的得到的,我做的只不过是让他们更早的接近成功罢了。

                                   退中求进,完善自我

当年,本科毕业的季秀霞凭借优异的成绩如愿以偿地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但两年的职业生涯让她自己意识到自己专业水平的不足和教育能力的心有余而力不足。为此,季秀霞老师在就业形势日趋激烈的状况下,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工作,重新踏上了求学之路。

在谈到那时为什么会做出这个决定时,季秀霞说:“在我自己还没达到一个做老师的高度时,又有怎样的资格去教书育人呢?”她就是用这样严格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学生,对待自己。

又是一个两年,季秀霞笑道,两年读研的时光一晃就过去了,可带给她的知识一生受用,使她终于觉得自己有资格从事教师一职。在两年研究生的顺利考取后,季秀霞再次应聘进入我院。就这样在学生和老师立场的不断转换中,季秀霞一步步地接近了自己理想的高度。

                        挑战人生,不断提升

 “立身以立学为本”这是季秀霞老师给信息工程系学生黄丹丹的印象。目前正在南航读博的季秀霞又在向她人生的又一个巅峰冲刺,“其实只是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就想用知识来不断提升自己”。巴斯基曾说过,对于学者获得的成就,是恭维还是挑战?我需要的是后者,因为前者只能使人陶醉、而后者却是鞭策。季秀霞就是在这句话的鼓舞下,一直在挑战自己,完善人生。黄丹丹说,“季老师的一直不断奋发的精神其实一直也是我努力进步的动力,她真的很厉害,一直兼顾好学生和老师的职责。”

现在工作与学习的交替让季秀霞老师觉得很充实,在进取中,她用一个个优异的成绩记录下了自己奋斗的足迹。任职以来,季老师已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公开发表了专业学术论文和教育教学研究论文11篇,其中两篇发表在《宇航学报》、《sensors & transducers》,为EI收录期刊,另外三篇已收录在北大核心期刊中,其余六篇均收录到了省级以上的刊物中。

 读博成功季秀霞现阶段的目标,谈到以后有什么规划,季秀霞说:“我没法预言我会走到哪一步,但我知道,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希望,用奋斗去改善生活,饱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