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南航金城学院教师荣获2022年江苏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发明专利奖
南航金城学院教师荣获2022年江苏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发明专利奖

2023年1月,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下发了《关于2022年度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优秀发明专利和节约创效“金点子”通报》的文件,文件通报了经过一系列评审推选出的2022年度全省高校、科研院所一线教职工优秀科技创新成果9项,优秀发明专利8项,节约创效“金点子”6项。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魏丽老师申报的"一种基于响应图融合的红外目标跟踪方法及装置"荣获全省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优秀发明专利奖。

  该项发明专利的相关工作由信息工程学院魏丽、罗娇敏和李莹三位老师完成。专利面向无人车辆低能见度条件下的智能驾驶任务,提出了一种基于车载红外图像的前视目标鲁棒跟踪方法,并构建了相应装置,该发明可以实现对车辆行驶前方的运动目标进行持久实时鲁棒跟踪,获得其运动信息,为车辆自主避障和安全驾驶提供重要保证。

     该项发明的成功获奖是对我校教师在相关领域研究成果的一种肯定,也必将进一步激发我校教师在科研创新中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