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雷厉风行兴业起,巾帼不乏英雄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华东赛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雷厉风行兴业起,巾帼不乏英雄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华东赛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5月9日,由中国电子学会、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华东赛区竞赛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南京集成电路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华东赛区的45所高校的136支参赛队参赛。



    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钱荔、郝雯娟、刘慧三位老师强强联合,精心备战,反复切磋打磨教学案例,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战无不胜。比赛现场,郝雯娟老师代表我校参赛队伍进行现场答辩,与众多985、211高校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她从实验案例的设计思想、内容、创新性、工程性和实用性等方面进行阐述,整个过程讲解铿锵有力又行云流水,重点突出,充分将讲课的知识性、专业性、启发性融合于教学中,展示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高的教学水平以及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的“基于MATLAB和LabVIEW联合编程的风力发电系统虚拟实验平台设计”实验教学案例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该奖项获得者将参加全国复赛,愿巾帼英雄凯旋归来!



   此奖项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的一项显著成果,学校将持续加强专业建设的务实成效、高度重视培养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并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其宗旨是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推广各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的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该项赛事是“全国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中的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