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喜报 | 我校魏丽、周莹两位老师荣获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喜报 | 我校魏丽、周莹两位老师荣获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8月21日—823日,第三届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经过激烈争夺,我校魏丽、周莹两位老师分别荣获工科组二等奖、思政组二等奖,这是继上届比赛我校教师获得工科组二等奖后,再次获得佳绩。

此项赛事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南京大学承办,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共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52所高校139名优秀的年轻教师同台竞技。比赛过程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赛前参赛选手需要提交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及授课PPT,充分考验教师在专业领域知识的丰富性、前沿性、系统性。

在竞赛前期准备中,学校工会统筹协调,教学科研处认真组织教学单位教师进行授课准备、试讲、组织专家评审,公开选拔,并对代表学校参赛的教师教学设计、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全程的指导,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假期中,两位老师围绕教案、PPT、现场授课设计不断进行打磨,不放过任何一个教学细节,诠释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深刻内涵。

竞赛现场中,魏丽老师和周莹老师讲解铿将有力、重点突出,授课能力扎实,充分将讲课的知识性、专业性、启发性融合与教学中,体现了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并在授课过程中,发挥课程思政的作用,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这次比赛我们获得了二等奖,感到很高兴。备赛虽辛苦,但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仅能和知名大学教师同台竞技,更能学到很多优秀的教学经验和方法。”两位老师都表达了他们参赛后的真情感受。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涌现一大批好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会积极搭建平台,开拓教师视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希望每一个教师要以竞赛为契机,以赛促进,在教育领域建功立业,弘扬工匠精神,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获奖证书




               两位老师在比赛现场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