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热烈祝贺我校柏杨老师荣获“2019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热烈祝贺我校柏杨老师荣获“2019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5月10日—12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重庆举行,我校国际商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柏杨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并获得了“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论坛在 “青春摆渡人”的开幕式中拉开序幕,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张文礼副校长进行了致辞,并对来宾表示了欢迎。首先,曲建武教授以《做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作了工作报告,他提到“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使命,为了中国梦的实现,辅导员要有家国情怀”,并对每名辅导员提出了有信仰的要求。随后,张振笋院长总结了曲教授的分享,他提出“辅导员要有光”,希望每位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真正做到为学生传递正能量,对学生的教育负责。最后,红岩革命纪念馆优秀讲解员吴静女士为我们分享了她的红色故事,和辅导员们共同找寻信仰的力量。

在接下来的日程中,既有高校优秀辅导员作优秀班级的分享,也有专家作关于辅导员的工作报告。其中在“闪电演讲”中,主持人利用飞纸飞机的形式进行随机抽取,收到纸飞机的辅导员将利用120秒的时间讲述分享自己的故事,此项活动既拉近了各位参与者的距离,也促进了大家的交流。论坛除了安排了专题学习与分享会外,还为前来参加的工作者准备了专属于辅导员的文艺汇演——“辅导员之夜”,辅导员们倾情互动,师生齐聚,勿忘今宵。

通过三天的学习,参与的辅导员们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经验。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从辅导员的引进到素质能力培训拓展,形成了较为成熟、完善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机制,相信柏杨老师此次的论坛之行,一定会为我校辅导员发展带来更多的宝贵学习经验。我校也将继续加强辅导员“多能一专”化队伍建设,力争培养一支专业化水平高、职业能力强的学生工作队伍。 



参会现场

荣誉奖杯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