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学生参加纪念周恩来诞辰119周年诗歌朗诵会
我院学生参加纪念周恩来诞辰119周年诗歌朗诵会
 

为了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9周年,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展现周恩来班周恩来班组的精神风貌。35日上午10:00,我院经济系、信息系“周恩来班、邓颖超班提名班、命名班参加了由南京市文广新局、南京市博物总馆主办,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承办的永远的怀念——纪念敬爱的周恩来同志诞辰119周年诗歌朗诵会纪念活动。

在此次纪念活动中,我院周恩来班、邓颖超班东南大学、三江学院、钟山学院、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长江路小学、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收费站等七家学校、企业的周恩来班邓颖超班100多名师生和员工共聚梅园新村纪念馆。大家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深情并茂地演绎了《心中的梅园魂》、《爱莲说》、《今日中国如你所愿》等诗歌,在朗诵的同时加入了合唱、现场演奏等形式,抒发了莘莘学子和广大群众对周恩来同志的怀念之情。我院经济系、信息工程系“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学生代表,身着红色中国运动服,用激昂的语调,澎湃的热情,共同演绎了原创现代诗——《今日中国,如您所愿》。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共同肩负起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与觉悟,同时抒发了作为周邓精神传承人对于周恩来总理的缅怀与敬爱之情。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雷婷婷同学和赵薇同学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她们讲述了自己对于周恩来精神的理解,显示出我院学子愿意用实际行动传承周恩来精神,谱写爱国篇章的决心。

此次活动深切缅怀了周恩来总理,重温恩来精神,激励了广大师生以周恩来为楷模,勇担任历史重任,践行社会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全体学生朗诵爱国诗篇                                  

全体同学展旗留念

参与学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