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获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示范单位
我院获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示范单位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印发了《关于公布“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我院在团省委于今年 4 月-10 月面向全省高校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示范单位创建工作中获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示范单位。全省共14所单位获得该项荣誉,我院是独立学院中唯一获评示范单位的院校。

          我院今年3月正式启动“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并结合第二课堂思政教育,设计开发了基于第二课堂思想政治教育板块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方案,并于4月7日被评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特色高校创建单位。

       在创建过程中,我院团委为每一名团员、团干,每一个团支部量身定制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课程表,每一项课程配备了专项课程组导师,精准定位广大青年团员需求,着重聚焦基层团组织薄弱点,按照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的原则,科学设计安排“一学一做”课程,课程学分针对不同群体,倾向化设置学分,“一学一做”成绩单最终分数兑换成第二课堂成绩,计入学生第二课堂“有事业抱负”板块。  

教育实践活动充分运用PU,做到每一项活动“查有所据”,让“一学一做”成绩单更准确,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把控各级团组织一学一做活动开展进程与实效。通过PU后台统计,我院共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学习会598场次,团支书述职403场次,公开团课32场次。同时,我院于2017年10月集中进行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工作,每一位团员、团干都进行了成绩考核与认定。累计生成第二课堂成绩单1230份。

结合五四评优,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青年先锋”等个人类团内评优奖项中,充分运用“一学一做”成绩单的成绩,并在基层推荐、青年之声的基础上,联合教务处,组织了全院优团、优团干、优秀共青团工作者的《基础团务》闭卷考试,让“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更扎实,更有效。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是我院为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团务基础,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提升团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抓手,我院团委将在获评省示范单位的基础上,继续巩固教育实践成果,探索将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