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两个团建项目分别荣获2015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团建创新奖”二等奖
我院两个团建项目分别荣获2015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团建创新奖”二等奖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团建创新奖评选结果的通知》,我院团委申报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和“高校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两个团建创新项目分别荣获2015年度全省高校共青团“团建创新奖”二等奖。

2015年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会议上,团省委确定了高校共青团7项重点工作,并请各省部属高校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重点创新项目进行重点推进,要求各高校团委集中精力、积极创新、强力推进,力争形成重大经验成果。我院团委结合2015年学院工作重点,选取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和“高校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两个项目重点推进。

我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自 2014年起,通过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三步培育和践行过程,围绕“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注重宣传,示范引领”、“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及时上报,考评推广”四大方面开展了多途径、多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项目和文化作品,充分调动了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同时活动也受到了多家社会媒体的报道,连续两年荣获了全省大中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单位”,“优秀项目”、“优秀文化产品”等荣誉。

我院“高校学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项目从201410月筹备建设,到20159月在2015级新生全面推行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截止到201512月,学院PU平台注册人数:12774人次,全部涵盖学院所有在校学生;注册团学组织数47个,基本涵盖了所有团学组织和部分基层团支部;活跃人数为7453人,本学期发起活动总数为884次,活动完结数728次,活动签到率达94.5%,短短的三个多月,这四项数据在全省高校PU活跃度中名列前茅。通过“学生能力素质培养计划”的实施,借助PU平台,学院第二课堂呈现出数据科学、数量丰富、质量可靠的良好局面。

此次获奖是对我院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高校第二课堂建设”相关工作的重要肯定,我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立足我院实际,开展更多特色鲜明的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