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热烈祝贺我院荣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热烈祝贺我院荣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根据20151230,江苏省总工会发布的《(苏工发〔201533号)关于表彰江苏省十佳模范职工之家、十佳模范职工小家、十佳优秀工会工作者和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我院在全省众多候选单位中经前期申报、考核、评比后脱颖而出,最终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建院十六年来,学院依法办学,民主治校,深入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规范教代会制度,推行院务公开,多渠道组织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为了充分发挥全院教工的首创精神,依靠群众办学、治学,工会协助学院广纳众言,让教工有地方说话,有机会说话,尤其是学院发展中的一些大事、要求,在决定之前,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较好地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学院规范提案委员会提案工作落实情况。自换届以来,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参与学院决策讨论,定期召开全体教职工代表大会,并建立了对学院中心工作、广大教职工关注的事项或重要提案的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建立健全工会教代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暂行办法。逐步建立院务公开工作的运行机制,在教代会执委会上听取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在干部选拔任用、教师职称的评聘、各类考核评比、发展党员、学生评奖以及学生收费等方面实行公开。定期召开新闻发布,把学院的一些重点工作,师生关注度高的事项进行发布。

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学院贯彻“三型”工会建设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工会各项工作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制定了包括工会教代会管理暂行办法、工会会费使用管理办法、学院福利费使用管理规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分工会集体(个人)先进评比办法、工会教职工文体协会(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工作例会制度、教代会代表巡视制度等规章制度,实现了规范有序的工会工作机制和运行机制,较好地激发了学院工会干部及教代会代表的积极性,增强了工会的活力。定期组织工会工作培训。关心和维护不同教职工群体的利益,工会成立了提案工作、经费审查、女工委员、工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四个专门工作委员会。

创新开展 建家工作。学院董事会、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建家工作,把创建教职工之家作为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落实,给予了经费投入保障。经过创建,学院教职工之家现已初具规模,功能相对齐备。而且还专门在教职工宿舍楼开辟两块区域作为教职工活动区,设计了娱乐、健身器材,方便了教职工活动。后期将计划进一步加强教工宿舍活动区的建家工作

为教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定期给全校教职工进行体检。做好教职工子女入学服务工作,尽力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关注青年教职工工作与生活。推进教职工住房改革,为住校教职工进行电费补贴,组织单身青年职工参加联谊会等。在教职工宿舍楼为教职工设立活动室、健身房。在教职工生活区设立儿童娱乐设施和自行车棚。专门开设教职工食堂,为教职工午餐补贴每天10元。坚持年底送温暖工作,坚持“五必访”慰问制度,看望走访生病住院的教工、困难家庭。关注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支持教职工成立各类文体协会和社团,为他们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支持。组织健康知识讲座、羽毛球比赛、教职工运动会等。并积极参与省教育科技工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全面提升服务层次,提升会员群众满意度。

此次学院荣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不仅是对学院在文化建设、民主建设、和谐建家等方面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学院工会将继续扎实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适应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新要求,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奖牌  

                                                                  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证书

                                                                     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光荣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