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荣获2015年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我院荣获2015年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529日-30,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会主办,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以加强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共有全国近150所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300余名代表参会。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冯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思政司思政处处长江嵩、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新郑市委书记王广国出席。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应邀参会并在大会做主题发言。

29日上午,论坛召开开幕式,开幕式由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费鹤祥主持,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理事长陈肖纯、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新郑市市委书记王广国分别致辞。

论坛上,冯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中华优秀文化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主题报告;王炳林作了题为《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李骥作了题为《在新的形势下为何要加强德育工作》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都觉得三个报告信息量大,站在时代发展的最前沿,让大家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各参会高校代表积极发言,充分利用讨论的时间交流各高校在德育工作上取得的经验及民办机制模式下存在的困难,充分沟通尽情交流,达到了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论坛还设置了大会主题发言环节,共有6所高校被邀进行发言,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作了题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高校德育工作》的主题发言,孙雷在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后,紧紧围绕我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特色、成效及良好的社会影响方面进行了报告,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大会闭幕式上,论坛还对“2015年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年度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我院申报的成果荣获2015年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上台领奖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在大会上作主题发言

     

                       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华刚代表小组在大会作交流总结发言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