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学生获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我院学生获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历时1个月(410日—59日)的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1-2012赛季)第三、四和五站比赛于201259日落下帷幕,由经济系国贸教研组团队指导,李晓静、成春燕老师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930名学生组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参赛队,经过30天的角逐,夺得个人一等奖14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4个,并以2681.74分的总成绩从99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第三、四、五站比赛共有全国99所高等院校报名参加。每支参赛队由参赛学校30名在校生组成。参赛选手在为期一个月的赛期内,任何时间(除凌晨1点至6点)都可以登陆比赛平台,与所在赛站其他院校的2760名选手开展模拟交易。比赛考察参赛选手贸易磋商能力、外贸函电撰写能力、交易成本核算和利润预算能力、交易业务多样性、履约流程和单据制作的正确率以及熟练程度等多方面的仿真外贸业务操作技能,最终,从业务能力、跟单能力和学习能力三个综合的能力指标对操作成果作出评定。系统根据学生的操作情况每日两次进行系统评分,并由学生个人成绩加和得到团队成绩。每天学生个人成绩、团队成绩的排名均可在大赛网站即时查询,整个大赛非常公开、透明。

    经济系高度重视本次赛事,赛前组建了教师指导团队,选派指导教师参加赛前集训。国贸专业的指导老师一边保证日常授课、一边指导参赛学生,与参赛的同学们一起废寝忘食、全力以赴,充分展示了经济系参赛团队热情、自信、认真、团结的团队精神,为经济系在全国赛事中谱写了精彩篇章,为学院增添了光彩。我院图书馆对本次大赛也提供了极大支持。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不仅提升了专业能力,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提升专业能力的方法。

获得一等奖的14位学生为:王旭、袁蕾蕾、徐学海、许磊、张鸣、朱梦婷、张薇薇、孙成、许云、龚雯雯、钱佳丽、翟迩、张迪玲、是双。

获得二等奖的12位学生为:许丛丛、邵梦娅、施倩倩、管烨婷、刘小慧、吴增梅、严志勤、瞿晓亚、俞婷、高嘉悦、沈莹、尚宇。

获得三等奖的4位学生为:许星、苏雅彦、于婷、张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