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喜获“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我院喜获“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第二届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结果,我院《创建四个同心圆工程,推进大学生党员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荣获特等奖,全国民办高校仅有5所获此奖项。
  据了解,从去年起,为了总结和宣传近年来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与成功经验,不断提高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教育部思政司特开展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活动。2013年第二届成果评选共有300多所民办高校和独立院校参选,经各地省委教育工委推荐,国家教育部思政司审核批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优秀奖72名。
  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党组织关系隶属于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的独立学院,学院党委深刻体会到,在民办学院从粗放型扩张到提升内涵建设的道路上,如何把握独立学院学生特点,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对于提升大学生党员整体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紧密结合上级党组织对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如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建立大学生党员质量保障体系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经过多年的实践与发展,学院党委逐渐探索出一套适合我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实践平台,即四个同心圆工程(党员 ‘三个一责任工程党员导学工程党员政治责任田工程预备党员五十小时志愿服务工程)。 实践证明,自实施以来,学生党员的管理得到了加强,党员素质有了明显提高。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院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的肯定和鼓励,更是今后党建和思政工作前进的动力。
      据悉,教育部将于20131018日至20日在西安召开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表彰大会暨第一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论坛,届时大会将特邀我院党委书记孙雷在大会上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