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荣获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我院荣获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4111-2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论坛”在大连召开。有来自教育部、中组部、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的领导及全国140多所民办高校的近200名学校党委负责人共同探讨了民办高校的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参会。会议表彰了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评选获奖院校。我院报送的《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开创独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品牌特色》成果荣获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我院是江苏省唯一一所获奖的独立学院。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中组部组织二局五处处长谢玉峰,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曹志芳,辽宁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花蕾,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干部组织处副处长祝巍,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建国,以及市委高校工委办公室主任张威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亲临会议指导并参加论坛活动。开幕式由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刘林主持。论坛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民办高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实践途径和工作机制、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加强基层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大学生思政工作创新、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研究,以及师风师德建设等话题进行深入充分的讨论。

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党组织关系隶属于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的独立学院,学院党委深刻体会到,在民办学院从粗放型扩张到提升内涵建设的道路上,如何把握独立学院学生特点,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对于提升大学生党员整体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紧密结合上级党组织对学生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充分发挥我院“周恩来班、邓颖超班”的独特的创建机制,努力打造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品牌。我院自2008年开始成立“周恩来班、邓颖超班”以来,积极搭建践行伟人精神的平台,多次邀请周恩来、邓颖超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来院指导,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效果。多年来,先后共有40多个班级获得“周恩来班、邓颖超班”荣誉称号。2012年,我院为进一步加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内涵建设,发挥伟人精神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创新性地构建了“大一申报、大二提名、大三命名、大四发挥榜样作用”贯穿学生四年成长的培养机制。传承伟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获奖,不仅是对我院“周恩来班、邓颖超班”建设的肯定和鼓励,更是对我院党的建设及思想政治工作成绩的褒奖,为今后党建和思政工作提供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