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南航金城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南航金城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遴选结果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23〕16号),公布了2023 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立项


  次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获批是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成绩的高度肯定与认可。为做好申报工作,学校教研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发动,邀请校内专家组对拟申报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产教融合特色、产教融合师资建设、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研讨、评审,择优推荐申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领导亲自部署,专业老师认真负责细心做好申报书撰写和相关附件材料。

  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产业需求为导向,聚力打造深度融入产业生态的品牌专业,构建校企“双元育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出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提出“五个一工程”。截至目前,学校已获批江苏省产业教授4名、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专业1个、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1门,立项校级产教融合专业3个、产教融合一流课程5门。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完善校企“双元育人”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提升,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