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热烈祝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活力宣讲培根铸魂,榜样引领一‘代’一路”荣获2019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热烈祝贺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活力宣讲培根铸魂,榜样引领一‘代’一路”荣获2019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推广我校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我校党委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申报工作的通知》(苏委教办函〔2020〕7号)文件精神,组织开展了“最佳党日活动”评审推荐工作。在此次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2019年度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结果中,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的“活力宣讲培根铸魂,榜样引领一‘代’一路”党日活动荣获2019年度全省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共有党员72名,入党积极分子673人。近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关心帮带下,党总支坚持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始终坚持把 “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作为统揽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载体,进一步促进教师党员“先锋计划”和学生党员“红领计划”实施,在认真落实上级党建工作要求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党建创新工作,努力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管理同步提升的目标和要求。

“活力宣讲培根铸魂,榜样引领一‘代’一路”党日活动按照“深入学习-领悟实践-榜样引领”三个成效阶段开展,共分为三大活动主题:

一、“回顾时代,培根铸魂”,即学习“旧时代”革命先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回顾时代寻根党史,牢铸党魂,不忘旧时代民族之魂;筑青年梦发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学习时代楷模,励志奋进,探寻身边的红色印记,做到学明白。

二、“代表时代,活力宣讲”,即党员代表“新时代”青年之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成立“活力宣讲团”,党员以主讲人身份加入主题学习会,从上一阶段的学明白到想明白、说明白、活力宣讲、及时学籍时政热点,加强网络阵地建设,主动创新,把身上的担子挑起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榜样传代,模范先锋”,即“榜样传代”,在实现青年梦、中国梦的道路不断前行,线上开展“身边的榜样”专栏宣传优秀个人,挖掘“学习型”、“服务型”、“创造型”等党员先进事例,推进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宣传教育。线下支部党员志愿服务比例达100%,走进前线志愿者服务岗位,用行动体现党员价值。

近年来,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基层党组织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学校党委“两个计划”的要求,结合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此次获奖的党日活动也是学校党委进行基层党建活动建设的优秀成果。

                                                        文件





“活力宣讲培根铸魂,榜样引领一‘代’一路”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