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热烈祝贺我校党委在2017、2018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等级
热烈祝贺我校党委在2017、2018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中荣获优秀等级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72018年全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结果,我校荣获优秀等级。本次共有16所民办高校向省委教育工委提出接受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的申请,经过近两年的考核,最终评选出优秀7所、良好7所、合格2所。

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及其<基本标准>的通知》(苏委教组〔201220 号)及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精神,我省条件成熟的民办高校可申请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我校于2016年向省委教育工委正式提出接受考核的申请,省委教育工委委派专家组于20176月对我校进行了考核。专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访谈、查阅文档资料、现场察看等形式,全面考核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重点考评了学校党组织自身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党建工作保障、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向学校反馈了考核意见。专家组认为,我校党委能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建设纳入学校的整体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将党的政治优势与民办高校的体制特点结合起来,围绕学校发展实际和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机制,党组织建设质量和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在学校重大事项决策、监督、执行各环节能有效地发挥作用,保证了民办高校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通过为期两天全面深入的检查,考核组对我校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三会一课”的效果、专兼职党务工作者的待遇、经费保障等方面还存在着不足。针对专家组提出的不足,学校党委已经在2017年下半年制定出整改方案并递交省委教育工委,经过近两年的整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近年来,我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实践和探索,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2013年获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2014年获第三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和2015年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2016年获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优秀成果评选中获二等奖;2018年获全国第二届“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学生党支部特色工作案例。

我校将以这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建强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积极有效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校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7年6月专家组查阅材料

             2017年6月专家组走访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2017年6月专家组走访管理系党总支

                  2017年6月专家组走访“家”文化研讨室


                             我校党建工作所获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