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荣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近日,我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科学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推进育人工作,尽全力履行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学校宽心,社会安心的育人职责。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建立德树人“双师”型队伍。该学院设立党政联席会议,推进院务公开制度,每月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提升学院民主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组织党员教职工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展“学讲话、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会;全力打造立德树人“双师”型队伍。积极搭建科研发展平台,近三年来,学院的荣誉和奖项有:申请或完成大学生创新项目123项,国家级奖项25项,省级奖项近100项,发表含SCI在内高水平论文32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6个,2017年“蓝桥杯”特等奖、2017年江苏省“挑战杯”二等奖,2015年国大学生机器人全国二等奖,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三等奖,江苏省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1次,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奖1项,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4次,校“科研先进单位”1次等荣誉称号。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业绩。学院努力打造全校实力最强的学生工作队伍,辅导员学生工作基础数据连续3年位列全校第一,学生工作业绩突出。2014-2017学年学院学生获得省级及国家级竞赛奖项总计296人次,学生考研录取率一直位列全校第一,就业率总体保持在98%左右,就业质量逐年上升。学生工作连续2年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分团委”光荣称号,取得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心理工作先进单位、创业工作先进单位等诸多荣誉,学院先进事迹被江苏卫视、南京晨报、新浪微博、龙虎网、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

以人文关怀为抓手,创建学院“家文化”。建立院长、书记“开放日”,切实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4次组织单身职工参加“缘份的天空”等青年联系活动;组织“亲亲宝贝”、“亲子手工艺制作”等教职工亲子活动;组织“学陶立教”、“春暖花开”等主题工会活动,帮助青年教职工解决宿舍住房、子女入园等问题,解除老师工作上的后顾之忧;院工会看望、慰问、补助教职工20余人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学校工会组织的各类趣味活动,教师不仅参与率高,且在各类活动中取得奖项。如乒乓球比赛团体一等奖,“勤劳谱绘金城梦”大合唱比赛一等奖,教职工集体跳绳比赛一等奖等。同时我院工会积极举办“情暖女神心”“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等主题活动,为教职工专门建立了“教工之家”,极大丰富了教职工业余生活,在有限的条件内,不断创造能够满足教职工需要的人文环境和制度。学院也因此2次荣获“学校先进工会”光荣称号,出色的成绩获得了师生及社会的好评。

我校历来重视工会教代会工作,并且多次荣获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授予的多项荣誉,20154月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201512月荣获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20175月校长陈旭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我校的工会工作基础扎实,创建工作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学校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学校工会活动丰富多彩,员工素养较高,为学校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工会、教代会组织作用发挥明显,提案工作和教代会代表巡视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无穷动力,充分体现学校科学办学、民主办学的指导思想;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丰硕,学生获奖数量众多,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力推改革创新,强化民主治校、教授治学,科学发展成绩卓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获得“工人先锋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