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校园文化> 荣誉金城> 我院被评为“2017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
我院被评为“2017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
           1130日,2017新华教育论坛暨新华网第八届“大国教育之声”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产业规划司副司长李建臣、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等领导与各教育行业精英齐聚一堂,探讨中国教育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新机遇、新挑战,并对教育行业作出贡献的优秀机构和人物作出表彰。作为教育行业优秀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在本次盛典上荣获“2017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殊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上台领奖,并在现场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

新华网“大国教育之声” 盛典自2011年创办以来,在中国教育界、媒体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已成为整个教育行业的年度荣耀盛典,而入围其年度综合实力教育集团的教育企业与单位,均为教育行业中的佼佼者。

对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此次荣获“2017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学院党委书记孙雷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学院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以公益理念为牵引、以人才培养为主题、以服务社会为职责、以传承文明为目标,扎根于江苏、服务于江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院以公益理念为牵引,明晰办学定位,社会效益显著。建院伊始,学院就明确了“公益理念+民办机制”的办学定位。此后,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恪守教育公益性原则,并将这一原则贯穿到办学实践中。2014年,我院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是年度唯一一家获得5A级的全省性民办非企业单位,也是全省第一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2015年,我院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公益性原则还体现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志愿服务理念和文化已深入学院学生心中。近几年来,由我院学生组织和参与的公益活动有“关爱农民工子女专项行动”、亚洲青年运动会志愿服务、青奥会志愿服务等。

学院以人才培养为主题,狠抓软硬件建设,构建一流的育人阵地。学院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一方面,大力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另一方面,以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推进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努力培养“有事业心、有敬业精神、有专业品质、有职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建院以来为社会输出人才累计四万多人。

学院以服务社会为职责,开展校企合作,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近两年来,学院每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达3300名,其中江苏省投放计划2000名左右,为我省考生提供了大量高质量求学机会。我院始终围绕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积极建立学院与社会的良性互动,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在教育、科研、信息咨询等领域提高社会服务的质量、水平和效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建院十八年来,以优良的教学质量、开拓的创新精神、强烈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此次被评为“2017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是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继续以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振兴中华为己任,谱写学院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书记孙雷在第八届“大国教育之声”颁奖盛典上台领奖

                 

                           学院被评为 2017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