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学生处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学生处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
时间:2016-11-23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37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1119日至1120日,江宁大学城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在南京医科大学成功举办,吸引了江宁大学城各高校心理社团骨干成员,各学院分团委主要干部,班级心理委员近200人前往。我院学生处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选拔了10名系学生心理部骨干成员和优秀班级心理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江宁大学城各高校的老师们前来讲解,与前来参加的学生们洽谈心理健康知识,并为学生们提供心理指导和建议。讲座开始,首先由朱晓鹏、曹加平、邓兆巍及何源老师依次作校园危机的预防与干预、心理委员的自我成长、大学生常见心理和精神障碍识别以及情绪管理讲座,让同学们对作为心理委员如何应对校园危机有了初步的了解,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及记录,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第二天的讲座首先由陈智慧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责任胜于意识,倡导自助助人和助人自助。然后韩雪老师讲解了心理干预的基本技巧并举例分析。其次杨雪花老师为学生们分析大学生情感问题,获得了学生们广泛好评,以生动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学生们的青睐。最后是由朱婷婷老师作心理委员的人际沟通讲座,提倡与人交往要换位观察和思考。

通过两天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仅大大的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学习了班级心理委员为同学服务的技能,同时也感受到了其他高校浓厚的校园文化,加强了和其他高校的联系,为今后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拓了思路。接下来,心理中心将组织10位同学将学习成果通过总结汇报材料、沙龙、论坛、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各系部学生中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充分地发挥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第三级网络的自助助人互助作用。

    

 

心理中心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大学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