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12-03   来源:本站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1831次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12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继续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的综合能力,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刘向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美、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及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合作方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林美主持。

首先,林美向大家介绍了会议议程,各位辅导员针对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分享,结合当前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针对学生学业提升问题、在校安全问题和心理健康辅导等问题提出具体建议。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逐一汇报了所带学生的基本情况,并从学业情况、在校安全和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分享了工作心得。刘向龙询问了每位辅导员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难题,并逐一进行了探讨、剖析。刘向龙提出,学生管理要“抓两头,促中间”,在科学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的基础上,挖掘骨干,树立典型,从而带动整个群体,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促进的作用。面对部分年纪较小的学生,要结合严管和关怀的模式,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和成人意识,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氛围。

刘向龙提炼了研讨过程中主要问题,以及我们学生的主要特点,向辅导员们提出了工作要求,从事学生管理工作要有“五心、三能、两意识”。分别是事业心、责任心、细心、爱心和同理心;组织能力、判断能力和危机干预处理能力;创新意识和学习意识。

会议最后,林美提出要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关注度,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完善目前处置机制,做好预案,日常工作需做好台账记录。

此次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的召开,为继续教育学院学生管理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建议,为提升学生管理工作的质量打下基础。

继续教育学院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