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直属单位>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项目合作方2020年度总结会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项目合作方2020年度总结会
时间:2020-12-24   来源:本站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3757次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项目合作方2020年度总结会于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林美、继续教育学院陈月琴、周敏、王菡老师,10个项目合作方校区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前半场为培训类项目的总结交流会,8个项目方代表分别从2020年度招生情况、经验及不足提出了分析总结,就需校方支持配合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项目合作方普遍提出校外机构的恶意竞争对于招生的影响,以及希望二级学院后期能够加强项目推广配合度。

林美表示,通过本次的分享交流会的形式,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吸收其他项目优秀经验,扬长避短,为2021年培训项目业绩更上一个台阶共同奋斗。此外,林美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作前置性,在寒假来临前,落实“放假不放学”政策,利用互联网+平台,做好学生的通知和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关注学生的个人成长,在教书育人基础上,还需做好服务育人,增加服务粘性。二是加强与继教院的及时沟通,在掌握第一手材料的基础上,需第一时间反馈,增强沟通时效。在继教院安排巡查的基础上,项目方可以自觉成为监察员,共同维护自身的权益。三是加强与二级学院的交流,在继教院的引导下,注重交流的方式方法,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及时解答学院提出的问题。同时在宣传品报继教院审批前,需加强自我审查,以免错过宣传黄金期,双方需共同为打造高端化的继教平台而努力。

会议后半场为计划外学生项目的总结沟通会,2个项目方校区负责人分别从招生、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对2020年总结,并从下一年招生计划安排、师资配备、需校方提供的教学资源等方面阐述了2021年计划。

林美提出,两个项目均为计划外学生招生,对于学生的教学、心理、思想等方面,均需付出更多的努力。为了项目后期做的更强更大更长远,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招生环节,必须如实招生,不虚假,不夸大,对于学生进校资质需严格审查,符合条件方可加入。对于招生团队需加强管理,避免后期投诉事件发生。二是教学方面,必须加强教学督导,进一步规范师资聘任,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并加强课堂的教学质量的督查工作,不以学生打分作为主评判标准。三是学生管理方面,需加强辅导员日常基本工作制度的完善,督促辅导员完成查寝、查课、家长访谈、心理谈话等日常工作,辅导员在领航者、育婴员、知心人等多重角色中需全面把控。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加强思想工作的引导,此项工作不应只停留在思修政治课堂上,还需融入到每门课程,保证全方位、全覆盖。此外需重点加强学生的心理教育及安全教育工作,定期组织学生、教师座谈会,加强沟通,了解需求,以更好地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继续教育学院对于财务收费平台系统操作指南,即将发布的项目方管理暂行规定文件进行了简单阐述,对于项目方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期许,希望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在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的前提基础上,2021年度能够再创佳绩。

 

南航金城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2月24日

会议现场照片


培训项目参会现场照片


培训项目参会现场照片


计划外学生项目参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