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14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4462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18年411日,南航金城学院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宣工作部成员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南京石湫影视基地,参加录制通俗理论节目《马克思是对的》。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中宣部理论局的指导下,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划策划制作六集通俗理论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江苏卫视等媒体播出。

本期主讲人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节目形式非常新颖,以马克思的生平经历为主线,主讲人与七位青年代表及观众问答交流的方式进行学习,生动有趣。由第一位青年代表以微故事的形式讲述了马克思、恩格斯创立历史唯物主义理论体系的一部巨著《德意志意识形态》的过程开始。接下来,几位青年代表也分别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并结合毛泽东的《论持久战》的创作经历,以马克思的中国化的成功,进一步论证马克思的正确思想,达了对马克思先生深切缅怀之情。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节目落下帷幕,每位同学意犹未尽,讨论着自己眼中的马克思主义,其后我们对部分参与活动的成员进行了采访,其中一位党员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深入了解了马克思的思想精髓与中国改革发展、与中国的转型发展的现实状况紧密结合,以通俗化、大众化、普及化的方式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及其精神进行了解读。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也为国际商学院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录制现场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宣工作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