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贯彻落实“两个计划”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贯彻落实“两个计划”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
时间:2018-10-18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409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1016日中午在德馨楼201教室召开党总支大会。大会分成两项议程,由党总支书记姜扬老师主持。

第一部分,姜扬老师首先对“教师党员先锋计划”和“学生党员红领计划”进行阐述,对“1+3文件”做了具体解读,以及把过去一年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践行“两个计划”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问题向全体党员进行汇报和分析。姜扬老师指出,新学年,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两个计划”,本月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需要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并填写教师党员(教书育人岗)先锋计划书、学生党员红领计划书并执行。随后,姜扬老师对新学年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增补和改选情况进行了整理和工作要求。


                        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姜扬老师进行文件解读

第二部分,全国教育大会于9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国家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认真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知》,党总支在会前下发了学习文件,党总支大会上,姜扬老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学习材料。全国教育大会指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融入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全面发展,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师生党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并递交心得体会材料

本次党总支大会进一步落实学习了“两个计划”实施安排,全面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师生党员表示受益匪浅,教师党员表示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珍惜这份光荣,爱惜教师职业,严格要求自己,全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学生党员更加明确了未来要走的道路,争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