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端正入党动机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召开端正入党动机和学习“两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09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4282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1858日,在A4S104教室,党宣指导老师高铭晨召集了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召开了以“坚持贯彻红领计划,争创先锋党组织”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深化了我校学生党员对学校党员的先锋计划、红领巾计划的理解,从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切入点阐述一个合格党员的职责,会议上高老师详细讲解了两会当中的重要内容,将两会精神更好地传达给学生党员。

本次座谈会以当下热点话题——“厦大田佳良辱华事件”为切入点,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对此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观点以及此事件中对各自自身的影响。主持人先为大家简单介绍回顾了“厦大田佳良辱华事件”。每一位学生党员积极思考、发言,有幸发言的几个学生党员代表从入党的初心、党纪党规、党员的先进性等的角度,阐述了深思后的见解。高老师提出了对党员发展考核要求严格化、党员自身素质思想提高的号召。高老师也在大家抒发完自己的看法之后,将同学们的见解,归纳总结。会议上多次尤其强调了要“不忘初心”,牢记当初的入党的目的,深思入党是一种信仰、对党组织的一种赤诚的爱、对思想高度的一种追求。

   

                                           同学发言照

高老师的总结让每位党员深思入党动机,他和在场的学生党员交流了入党初心。大家各抒己见,每一位学生党员都有自己不同的初心,有的人是因为内心想要帮助大家、为大家服务,偶然与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相契合,便燃起了入党热情;也有的人,对于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唯一的执政党,充满崇高的敬意,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因此积极入党,并有幸成为党员。高老师也感慨入党是一种鞭策,时刻提醒自己要走在其他人的前列,思想上和行为上都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高老师在会议上详细解读了“两会”相关内容,将“两会”的精神进行概括总结,传达给在座所以学生党员,并要求大家在会后,自觉主动去仔细学习“两会”精神,并将自己心得感悟,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以便以后开会大家相互交流学习。

这次座谈会让学生党员有了一次反思自我的机会,也是一次思想觉悟提高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坚持贯彻红领计划,要时刻注意提高自己的政治修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的纪律,践行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好自身的榜样力量。

会议最后,高老师引用习总书记对青年人四点要求和四点希望作为结束语,与大家共勉。

     

                                           现场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