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暨党史学习主题研讨会
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暨党史学习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1-11-16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740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暨党史学习主题研讨会于2021年11月16日下午13:00-14:0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史学习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敏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习的两个主题分别为:第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个主题学习采取观看视频的方式,由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同志就“七一”讲话中的全新表述进行了阐述。第二个主题由张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8篇重要文稿的主要内容。


在党史学习主题研讨会上,教师党员们积极参与了讨论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朱海鹃老师结合自己去井冈山革命老区和福建古田等地参观学习的经历,谈了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如何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老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把培养学生“四有”能力、争做“四有”好老师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件事。奚曦老师认为老师应该坚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标准,深刻领会,认真备课,反复推敲,精雕细琢,确保授课质量。老师应以身作则,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用自己的热情及爱国之心感染学生。董浩洋老师认为教师党员应该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认识,坚定立场,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张泉老师结合英语专业教育,指出作为翻译者的特殊身份,要坚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把中国文化传递给全世界。许莉老师认为,遇到问题,不惧困难,勇于迎接挑战,解决问题的精神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的优良品质。在当前的疫情常态防控形势下,采取科学、合理的教学及考核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在会议的最后,张敏老师指出:党史的学习内容、内涵都极其丰富,还需要我们花大量的时间去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得,希望教师党员们都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将党史学习与自身的工作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