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国际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11-2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068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11月20日,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通过云竞赛形式完成决赛,我校国际商学院学生陈建雄、胡议元、王瑞楠、刘建荣,朱昌明、姚禹涵、邹京晔、程丽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杨涛老师和施一帆老师指导下,以优异成绩夺得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78支代表队、2312名选手参赛,其中不乏中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

大赛以团队分工协作方式,采用科云财会职业能力养成平台和科云管理会计能力养成平台为竞赛平台,分为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历时6个小时。竞赛内容涵盖财务会计、税法、审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多门会计学专业课程知识。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通过扮演出纳、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主管四个财务岗位,仿真模拟会计实务工作的系统环境和完整的业务链条,培养财会人员实务操作工作能力。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扮演资金管理岗、成本管理岗位、营运管理岗、绩效管理岗四个管理会计岗位,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及内容,内容涵盖战略管理、预算管理、营运管理、投融资管理、绩效管理等。

此次比赛是对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同时也展示了会计学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应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