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会计学全国一流专业建设启动布置会
会计学全国一流专业建设启动布置会
时间:2021-03-10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632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2021年3月10日下午,国际商学院在德馨楼201召开会计学全国一流专业建设启动布置会,南航金城学院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教务处处长蒋卫、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副院长钱婷婷、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副书记柏杨及会计学专业相关教师和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徐强主持。

会议上,校长陈旭首先庆祝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向全院教职工表示祝贺。他强调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全体教职工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取得务实成效的具体体现。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着,董事长曹忠葆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大家要用心做好一流学科建设,真正做到名副其实的一流学科专业,充分发挥“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布局,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引擎,着力提升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完善专业规划,加强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强化专业特色。
  之后,院长徐强发表讲话。2019年以来,为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遴选与建设,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主动布局新本科专业,专业结构日趋合理,教学资源得以进一步优化配置,专业整体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截至目前为止,国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共有专业教师53人,主讲教师33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0人,占主讲教师总人数的比例为30.3%;中级职称人数为20人,占总人数的比例为60.6%。科研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近四年自有主讲教师承担院级教改课题5项,市厅级科研课题10项,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国家级科研课题1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有2名教师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获省优秀论文三等奖;70%以上的自有专职专业教师参与了大学生创新项目指导工作。

近期国际商学院除了会计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喜报外,还有另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会计学专业学生在2020年CIMA基础级BA2全球统考中也取得了佳绩,2018级商学院会计专业CIMA方向班的同学包揽了CIMA 2020年中国考区前三甲!这些瞩目的成绩是对全体教职工工作的肯定。2019年我校荣获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9年度中国大奖最佳合作院校。

最后,徐强院长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做出以下安排和要求,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重点牵头专业建设方案,构建主体框架,把任务落实到个人,以精品课程、教学计划为重点,结合一流专业和教学改革任务,真正做到国家一流专业。在教学大纲、课程简介、课程设计等方面以一流学科的标准开展工作,把行动落实到课堂。课程改革建设中树立“标志性成果”和“专业特色”两个标杆,逐步完善教学计划中证书的学分替代方案。目前课程建设改革的目标要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把握社会主义强国阶段的人才需求,做到社会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的无缝衔接。


院长徐强发表讲话


校长陈旭发表讲话


董事长曹忠葆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