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国际商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043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了切实指导和落实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工作,引导学生更好的就业,做好毕业班学生的毕业、就业和思想工作,国际商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在明德楼105召开毕业生就业安排指导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国际商学院副院长钱婷婷、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党总支副书记柏杨及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柏杨主持。

会议伊始,柏杨对国际商学院毕业班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首先分析了3月~12月份21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接着,就每个专业的就业数据进行逐一分析,数据化的呈现使每个专业的就业情况一目了然,通过分析发现在就业工作中存在一些困难,目前,就业工作已经到了最后攻坚阶段,柏杨就此提出全院教职工全员攻坚的策略,积极投入到就业工作中,切实推进就业工作的进程。此外,还对学院21就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要密切关注就业市场的新机遇和新动向,及时和学生沟通交流;二是在行动上开拓市场,引导和鼓励学生下沉到基层就业,做好对口及新型就业市场深度开拓,要切实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就业目标,在优化简历和面试技巧上为学生提供帮助,实现精准帮扶,打赢就业攻坚战。

接着,钱婷婷对前期为学生就业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辅导员和教师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强调学生工作要有始有终,把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

最后,石星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大学生就业工作推进力度,促进学生尽快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全面就业,奋力完成学校的工作要求。他强调目前毕业班最重要的学生工作就是就业,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动态,不仅要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思想教育也不能松懈,让学生带着积极、感恩的态度走向社会.

会议结束之后,2020届各专业辅导员立即付诸行动,分头行动,以电话的形式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就业状况和需求,真正的实现了精准施策,帮扶指导,另外,他们借助我院社会力量与各大用人单位进行接洽,了解市场人才需求和要求,做好学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精准对接学生和企业。


钱婷婷发表讲话

石星星发表讲话

柏杨介绍就业情况

胡杰分享就业工作经验

孙一凡分享就业工作经验

辅导员电话对接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