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级“云”家长会、新生见面会
国际商学院召开2020级“云”家长会、新生见面会
时间:2020-10-1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1937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国际商学院本着“发展防疫,兼顾并重”的原则,于2020107日上午10008日晚上700分别召开了2020级新生家长会和新生见面会,两次会议都是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在云端相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会议由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教授主讲,党总支书记石星星、副书记柏杨及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与了会议。

首先,徐强院长对各位新生家长的参会表示感谢,也对2020级近800名国际商学院新同学表示了欢迎。他向家长们和各位同学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向大家阐述了召开新生家长会、新生见面会的目的和意义。会议中,徐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国际商学院所开设的各个专业(会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翻译)本科阶段要学习哪些内容,并结合目前的商科类的状况进行专业的分析,对各专业的就业方向进行了解读。在两次会议中,徐院长对各个专业学生所面对的就业形式及时代变化对专业需求的影响,他明确指出,在人工智能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不久后一大批从事会计工作人员将被人工智能所替代。他鼓励学生要把目标不仅仅满足于低水平的出纳会计,目标变得更加长远,努力争取成为一名高水平的管理型会计。徐院长也对于目前市场上的人才缺口进行多方面剖析,以自己为例,表明“专业既重要,又不重要”。重要的是掌握学习方法,认真对待每天学习生活,要正确对待挫折。

此外,徐院长对各位同学和家长比较关心的升学问题进行讲解,目前我院会计学类、金融学、翻译专业近年来的国内考研和国外升硕的情况都比较好,他也对2020级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未来商院的国内外的升学率可以达到20%左右。同时,他对学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本硕直通”国际班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新生见面会中,徐院长对新生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提前汇总并进行答疑,向大家阐述了该如何更好地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展示了关于优秀学生的优秀成果,例如CPA、CMA、CIMA等黄金证书,激励新生努力学习,成为学校优秀学子中的一员。会议的最后,学生和家长也通过线上互动的形式与徐院长进行交流和提问,徐院长对此给出针对性解答。

“云端相会”,本次“云”家长会,是家校合作协同育人是学校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学院、学生与家长构建了一个平等的交流互动平台,有助于形成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同育人生态,充分发挥父母在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构建家校育人体系,强化家校协同育人机制,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云”见面会帮助那些在新的起点迷茫不前的同学们拨开迷雾,也愿所有国际商学院的学子都能够坚定自己前行的步伐,在未来前的挫折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