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青年与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国际商学院青年与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1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373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914:3016:00,国际商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全员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等在线学习平台认真参与课程,20190413团支部并在学习后进行学习心得体会的交流。


    在课程开始前,了解到本次直播课程结合全国高校学生在校的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通过学习了解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参与学习同学让全体同学收获颇丰。

    思政大课的列举了丰富、鲜活的事例,包含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感人案例,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从公安民警到基层干部,从志愿者到快递小哥……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在本次抗击疫情前线,也有很多90后、00后和我们年龄相仿的青年新生代力量,都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的,作为大一的学生,各位同学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一代代中国青年火一样的热情、火一样的青春、火一样的年华投入在国家发展、民族命运、个人成长的奋斗中,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努力成为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实现了自身的人生价值。


    课程结束,20190413团支部在团支书和班长的带领下,支部的全体团员进行了学习感受的分享,每个人都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看完这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体同学都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伟大,也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一堂思政课的教导,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交流结束后,班长又把辅导员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安排以及不要提前返校的相关问题进行强调,全体同学通过健康日报、群内学习打卡等形式积极配合“云开学”、“云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