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国际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9-11-12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466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牢记初心和使命,实现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科技大学建设目标,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1月11日下午在德馨楼201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忠豪主持,国际商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观看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视频——《孤岛32年》,该视频讲述了王继才夫妻守岛32年的感人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一名先进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革命事业的崇高理想,舍家为国,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他的事迹感染了全体老师,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王继才同志的爱国精神、敬业精神,无私奉献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深入落实国际商学院教学改革,做一个“四有”好老师。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卢丹分享了自己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及收获,卢丹结合教师身份和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分别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卢老师强调,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书育人,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们必须牢记自己作为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明确自身的职责和任务,做好传道、受业、解惑的工作,卢丹还结合学习强国APP的学习,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学习收获。


  紧接着,教育学习活动进入“四重四亮”的实践教育环节,党组织给每一位党员老师发放了事先准备好的写有教师党员姓名的党员先锋岗水晶台卡和党徽,在老师们佩戴好党徽后,李忠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重问了入党初心。

李忠豪同志最后总结到,普通教师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论述和精神,锤炼党性,主要目的就是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通过此次会议,国际商学院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刻了解了共产党员和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相信党员同志们会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