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国际商学院开展“‘译’动未来”专题讲座
国际商学院开展“‘译’动未来”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20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2205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为了让2019级翻译专业新生更加了解大学学习、生活、专业市场需求以及未来的发展道路,明确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和目标。国际商学院于9月19日晚上18:30,在A4N301阶梯教室举办了题为“译”动未来专业导论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51找翻译-南京微语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施少峰总经理主讲,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豪、新生辅导员胡杰以及翻译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李冰主持


讲座中,施少峰先生结合自身13年的从业经历,从什么是真正的翻译、翻译的职业选择、市场供需、翻译技巧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施先生还结合其公司近几年翻译的工作案例,介绍了做好翻译工作所需要储备中文知识和英语素养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为何要在上大学期间扎实专业基础、翻译专业学生未来的就业形势和发展空间等。


 在互动环节时,施先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并鼓励同学们不管大家是如何被录取到翻译专业的,一定要相信自己,坚信付出就会有收获,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好自己的翻译方向,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翻译员。他鼓励同学们要坚信机器翻译永远的无法取代人工翻译,翻译专业的人才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此次讲座触发了大家对于翻译工作的深入思考,对商学院师生翻译教学与翻译实践能力提升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