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江苏省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翻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开展实地评审工作
江苏省学位办专家组对我校翻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开展实地评审工作
时间:2019-04-15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04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9年412日,受江苏省学位办委托,江苏省评估专家组对我校翻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实地评审,学校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了翻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会。参与实地评审的专家有:河海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蔡斌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导辛斌教授、晓庄学院外国语学院前院长顾伟勇教授、江苏省科技翻译协会秘书长唐宝莲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姜礼福副教授。我校董事长曹忠葆、校长陈旭、副校长赵宇、国际商学院院长徐强、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忠豪、教学科研处处长蒋卫、翻译专业负责人范祥涛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会议由蔡斌教授主持。

    首先,曹忠葆代表董事会、学校党委行政、全体师生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提携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关于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目前翻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马斯金教授来访做案例,肯定了学校翻译专业教师及学生团队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他希望通过此次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评审的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培养更具国际视野的翻译人才。

    正式评审环节中,翻译专业负责人范祥涛从专业概况介绍、专业建设与成效、办学特色与亮点、未来发展与展望四个模块进行了汇报和解读,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专家组认为金城学院的翻译专业拥有扎实的基础背景,同时融入了国际商学院的大环境,结合大商科的特色,能够准确的定位市场需求,面向社会发展。随后,专家组兵分三路,一组进行实地考察,另外两组分别对教师管理人员和毕业生做了座谈。实地考察组的专家查阅了我校翻译专业的图书资源,并参观了同传实验室。

    经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查阅材料及召开座谈会等环节,专家组认为,南航金城学院翻译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确,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的学生综合素质较高。专业建设规划科学,课程设置合理,专业负责人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实验室与校外实习基地较好地满足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专业申报的材料齐全规范,符合评审要求。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达到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学士学位授权专业的指标要求,一致同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翻译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

                                                                                                                                                       蔡斌教授主持会议

      

 

                                                 评审现场

 

                                           考察专家组和毕业生座谈

 

                                          考察专家组参观我校同传实验室

 

                                                                                                                                                                 合影留念